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案件快报

张掖甘州区法院:执行护航助春耕 不误农时不负春

23-03-14 09:08 来源:甘州区法院 编辑:常欢

  3月10日清晨,天色未明,春寒料峭,甘州区法院长安法庭全体干警整装待发,在庭长王志英的带领下,集体出动,赶赴龙渠乡新胜村就一起涉土地纠纷案件进行现场执行。为确保执行工作顺利进行,本次执行邀请该乡镇司法所工作人员及该村村委会主任一同见证。

  本案当事人双方为亲兄弟,在其父母去世后因土地承包经营权问题,多次发生矛盾纠纷。村委会、司法所虽多次组织双方进行调解,但都因积怨过深、分歧较大而以失败告终。

  但农时不可违,当前正值春耕播种生产的关键时期,案件能否顺利执行,关乎案件当事人一年的农业生产效益。为了彻底化解双方纠纷,保障春耕顺利进行,承办法官决定现场对此案件进行再次调解。

  执行现场,法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细致地为两兄弟释明法理、讲明情理并普及相关法律规定,同时,围绕双方矛盾焦点进行深入剖析,劝导当事人双方以和为贵。最终,在法庭干警的耐心劝解下,兄弟俩表示愿意服从法院的生效判决,此案得以顺利执行。

  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保春耕促生产对于民生发展尤为重要。下一步,甘州区法院将以省委“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不断加大涉农案件执行工作力度,依法护农保耕,努力为县域经济发展和社会民生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