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案件快报

敦煌市法院:两个倔老头的“官司”

23-03-10 10:15 来源:敦煌市人民法院 编辑:常欢

  夜已经深了,可躺在病床上的老张头辗转难眠,前两天与老王头反目的一幕幕,像过电影一样,不断在脑海里浮现。

  老张头与老王头其实是很要好的发小。两天前几个老朋友约在一起吃饭,大家都分外高兴,不知不觉中酒过三巡,正聊着子女的话题,老王头结巴着对老张头说道:“你、你看你儿子,诈骗犯,丢、丢人现眼……”儿子犯罪被判刑,一直是老张头心中解不开的结,都说子女是父母的脸面,老王头这不是揭他的伤疤吗?刹那间老张头火冒三丈,揪住老王头的衣领,骂了起来,几人赶紧将他们拉开,宴席也不欢而散。老张头是个倔脾气,心脏又有毛病,一时血压升高,第二天就住进了医院。

  “不能这样就算了,我要去法院告他”,老张头心里盘算着。以前他做建材生意,老王头多次拿货,他手里还有老王头打的一万多元的欠条。

  请律师代写起诉状,到法院递交材料,一切都进展得很顺利。工作人员问他,同不同意委派特邀调解员进行诉前调解,老张头很是纳闷,经工作人员再三解释,他才听清楚,表示同意委派调解。过了两天,老张头接到电话,通知他前去调解。

  两个老头见面后互不理睬。在调解过程中,老王头愤愤不平,红着脸说道:“以前你说一万多元不用给了,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哪能出尔反尔?”原来,老王头多次从老张头跟前购买过材料,其余材料款都已经付清,这一万多元老张头明确表示不要了,但欠条没有抽回。老张头也承认以前说过,但满脸阴沉,坚持要老王头付款。

  调解员疑惑地注视着两人,事出反常,必有缘故,经过分别与两人交谈,终于搞清了纠纷的缘由,接着便开始了苦口婆心的调解。“咱们暂且撇开欠款的事情不说,先聊聊你们前几天发生的矛盾。作为六十多岁的老人,身体健康、心情愉快最重要,喝酒不能贪杯,更不能酒后失言,口无遮拦,以免酿成不必要的纷争,老王从这件事上要吸取教训。”“心态平和也很重要,看淡不如意,放下不顺心,不管发生什么事情,都要心平气和,以免气大伤身,老张在这方面要尤其注意。”“你们的关系以前挺不错的,即便有了隔阂,今天也没有信口胡说,彼此都要珍惜这份情谊,有了矛盾妥善解决……。”

  两个老头若有所思地倾听着。老王头突然抬起头,满怀歉意地说道:“当时酒喝多了,胡言乱语,我也很后悔。听说老张住院了,本来想去看望,但又放不下面子。现在我就把欠款付清。”老张头长长地出了一口气,连连摇头,“不用付了,人要讲信用,就不应该起诉,我现在撤诉,以后我们好好相处……。”

  两人笑容满面地走上前去,双手紧紧地握在了一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