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案件快报

依法缓交诉讼费 助企纾困有温度

23-03-10 10:19 来源:山丹县人民法院 编辑:常欢

  近日,山丹法院立案窗口在审查一中小企业起诉材料时,该公司表示因合同方违约,工程款迟迟不到位,导致经营困难,要起诉又无力承担诉讼费,企业陷入了困境。

  经审查,张掖市某有限公司系一家中小企业,2016-2017年,该公司与中铁某公司签订一份建设工程施工合同,承接中铁公司的施工项目。工程完工后,中铁某公司未按约定支付全部工程款,故张掖市某有限公司将中铁某公司诉至山丹县法院,要求支付工程款。受疫情等因素影响,该公司目前经营困难,无力交纳案件受理费,担心案件审理完毕后对方不能履行案款,遂向山丹县法院申请缓交诉讼费的同时申请了诉前保全。

  考虑到当前企业发展面临的实际困难,为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立案庭积极向院领导请示报告,在严格审查材料的基础上,依法准予缓交诉讼费15万余元,并按照当事人的申请认真审核保全申请等相关材料,依法作出财产保全裁定书,冻结被告名下银行账户存款,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

  下一步,山丹法院将继续在审判执行工作中落实各项优化营商环境举措,降低困难企业诉讼成本,让企业在诉讼中“轻装上阵”。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