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案件快报

房屋漏水“冷了”邻里情 法官调解“暖了”居民心

23-03-09 09:46 来源:合作市人民法院 编辑:常欢

  近日,合作市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邻里纠纷案件,原、被告系上下楼邻居,2022年被告家水管破裂,大量自来水沿被告房屋地坪自上而下流入楼下原告住房内,漏水造成原告房间地面积水,天花板受潮起皱、涂料脱落,地板起翘,家中大量物品受潮湿、水浸损坏,原告多次与被告联系,均未得到有效解决,故将被告诉至法院。

  受理案件后,承办法官立即深入了解,考虑到原、被告双方是邻里关系,以后还要长期相处,如果双方心存怨恨必将埋下隐患,结合该案的实际情况,承办法官确定了调解结案的审理思路,并多次给原、被告双方做思想工作,从民法典关于相邻关系的法律角度、和谐邻里的情理角度,让双方当事人换位思考,最终在法官的不懈努力下,原、被告达成调解协议,被告自愿补偿原告2000元,于签收调解书时付清,双方握手言和,案结事了。

  邻里之间因牵涉自身利益的小事很容易发生冲突,进而引发诉讼,是影响社会和谐共处的一个重要因素。近年来,市法院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妥善处理各类邻里纠纷,努力为群众提供多元、便捷、高效的矛盾纠纷化解服务,为维护社会稳定提供了坚强的司法保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