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案件快报

【以案说法】网络不是法外地,农妇“黄播”被判刑!

23-03-10 10:17 来源:临洮法院 编辑:常欢

  近日,在临洮乡下务农的年近50岁的妇女祁某某,却因为在“快手”直播平台讲黄色故事,通过打赏获利,最终东窗事发,接受法律制裁。临洮县人民法院依法审理该案,被告人祁某某犯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被依法判处拘役六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3000元,用于直播的手机和相关违法所得,予以没收。

  案情回

  2022年6月至8月,被告人祁某某农闲时,在家中利用手机的“快手”APP平台直播,多次传播带有淫秽内容的故事,吸引网络用户在直播间内刷礼物,并从中获利。经公安机关检查鉴定,从祁某某快手账号内提取的126段音频文件被认定为淫秽物品。临洮县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祁某某犯罪行为构成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公诉机关的指控成立。被告人祁某某自愿认罪认罚,并退缴违法所得。临洮县司法局经走访调查,同意对被告人祁某某适用缓刑,进行改造教育。法院遂依法判决被告人祁某某犯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判处拘役六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3000元。用于直播的手机和相关违法所得,予以没收。

  以案释法

  近年来,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手机等电子设备被广泛使用,在相当宽裕的时光里,很多人可能会更多的光顾“抖音”“快手”等APP直播平台。但也小部分人铤而走险,进行违法违规、低速媚俗无底线、价值导向严重偏差的网络直播,获取非法利益。根据相关司法解释规定,以牟利为目的,传播淫秽音频文件一百个以上的,就构成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本案中,被告人祁某某“快手”APP平台直播,多次传播带有淫秽内容的故事,通过打赏非法获利,有126段音频文件被认定为淫秽物品,其行为构成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应依法予以惩处。

  法官寄语

  祁某某传播淫秽音频牟利的违法犯罪行为,破坏了公共网络、直播平台的正常秩序,败坏了社会风气,而且极易诱发其他犯罪,危害社会治安。为此,法官提醒广大群众,要依法正确使用网络,发现有淫秽色情电子信息时,做到不点击、不收看、不传播、不打赏、不下载,并及时举报,共同维护清朗安全的网络环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