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执行故事

兰州七里河区人民法院开展强制腾房行动

23-03-07 09:44 来源:七里河区人民法院 编辑:常欢

  3月2日,七里河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和法警队联合行动,成功强制腾退了一处涉案房屋,有力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张甲与张乙借款合同纠纷一案,经七里河区人民法院审理后,判决张乙向张甲偿还借款及本息,但被执行人张乙未按生效法律文书履行还款义务,张甲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承办法官第一时间对被执行人名下财产进行查控,并多次通知被执行人张乙来法院配合执行,但张乙拒不配合履行相关还款义务。经查,被执行人张乙名下有一套房屋,为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依法对涉案房屋采取了查封措施。为了保障案件的顺利执行,本院依法启动评估拍卖程序,对被执行人名下位于白银市白银区某小区的房产进行了拍卖,2022年7月,买受人张某以最高价竞得上述房产。拍卖成交后,被执行人拒不腾交涉案房屋。

  为此,执行法官根据案情制定了执行工作预案,向院领导汇报后,决定进行强制腾房,以实际行动兑现当事人的合法利益。在协调好警力、车辆后,办案人员驱车前往白银市白银区开展腾房行动。到达现场后,在兰州天信公证处工作人员的见证下,执行干警各负其责、密切配合、有序开展工作,对涉案房屋屋内物品逐一清点、登记、造册,整个执行过程有条不紊,全程录音录像,确保了整个腾房过程的公开透明,通过数小时的努力,涉案房屋顺利腾交。

  本次强制腾房执行行动不仅切实维护了申请执行人、买受人的合法权益,捍卫了法律的尊严,提升了法院的执行公信力,更是给群众带来了一场生动的普法宣传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