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执行故事

陇南武都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善意执行有力度 强制腾房护民生

23-03-06 15:07 来源:陇南武都区人民法院 编辑:常欢

  3月3日,武都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对一起涉案房屋进行强制腾房。这是深入推进“三抓三促”行动,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的有力举措之一。

  此案是一起排除妨害纠纷,武都区人民法院依法作出的民事判决书已生效,因被执行人未按照生效法律文书履行法律义务,申请人向本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多次上门督促被执行人清腾房屋,但被执行人仍然拒绝清腾。为维护法律的权威、申请人的合法权利,我院执行局决定对该案强制清腾,并发出清腾公告。公告届满后,我院执行局组织干警赴涉案房产现场强制清腾,并邀请区公证处对涉案房产中的财产予以公证。

  执行现场,被执行人情绪激动,以喝药的方式阻碍执行,我院执行局干警迅速控制其本人,抢夺农药,经耐心释法析理,稳定情绪,被执行人同意不再阻碍执法,个人需求将通过合法途径寻求解决。经过不懈努力,顺利完成涉案房屋腾退。

  3月2日,执行局同样执结一起排除妨害纠纷。武都区法院执行局持续加大案件执行力度,不仅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更彰显了法律的权威,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