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执行故事

“老赖”说谎逃避执行

23-03-07 09:33 来源:高台法院 编辑:常欢

  申请执行人孙某某与被执行人杨某某民间借贷纠纷2案,法院分别于2021年4月、12月,因被执行人杨某某名下无可供执行的财产且无具体下落而终结本次执行程序。2023年2月27日,经申请执行人提供有效线索,被执行人杨某某被执行干警传唤到庭。在询问中,被执行人杨某某谎称其家人生病住院治疗,加之两个孩子在家无人看管,暂时无法履行案件款。

  经过核实,执行法官发现被执行人杨某某所述存在不实。由于被执行人杨某某未主动履行案件款且以说谎企图逃避执行,法院遂决定对杨某某采取司法拘留十五日的强制措施。实施拘留前,被执行人杨某某迫于压力,主动联系其家人筹款2万余元履行完毕一案,另一案也与申请人孙某某达成分期履行和解协议。鉴于被执行人杨某某存在说谎企图规避执行的行为,但亦有知错悔改、主动履行的表现,最终法院对其作出罚款500元的处罚决定,杨某某主动缴纳罚款并写下了悔过书。

  法官寄语:作为被执行人理应积极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并如实陈述事实情况,不得以说谎等方式规避执行,任何企图规避执行的行为都是“歪门邪道”,也是“徒劳无功”的。及时悔改,主动履行,才是唯一正确的道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