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执行故事

临夏和政县法院强力推进春季涉金融不良资产案件专项执行行动

23-03-06 15:52 来源:和政县人民法院 编辑:常欢

  开局即决战,执行再出发。自涉金融不良资产案件专项清理工作开展以来,和政县人民法院高度重视,聚焦靶心,多措并举,用强制执行来攻坚,充分展示法律的“硬度”,确保涉金融不良资产案件专项清理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集中力量出重拳 强制执行显担当

  春节后,在院党组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和政县人民法院执行庭对受理的涉金融不良资产执行案件逐案逐人进行分析研判、制定行动方案、规划行动路线,集中力量进行强制执行。面对涉金融不良资产执行案件中的“钉子户”“老赖户”“太极户”“躲猫猫户”,我院充分利用强制执行的重拳,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集中精力,利用两周左右的时间,开展涉金融不良资产案件专项执行行动,重拳破冰,高压威慑,用“宣传动员履行一批、强制执行兜底一批”的组合拳确保了执行成效。

  多措并举促执行 案款到位见成效

  春季涉金融不良资产案件专项执行行动开展以来,我院共出动警车30余辆次, 精锐干警150余人次,四面出击,分组行动,同时对买家集镇、新营镇、松鸣镇、马家堡镇等四个不同片区的“老赖”进行强制执行。行动中,果断采取拘传、查封、扣押、冻结、列入失信人名单等多种措施,确保专项执行行动有力有效。共拘传“老赖”48名,冻结了被执行人银行、网络资金等账户,拘留11人,共计执行到位标的额89.82万元,9名被执行人与银行机构达成执行和解协议。

  下一步,和政县人民法院将继续加大涉金融不良资产案件执行力度,扩大涉金融案件宣传态势,将审执工作与“三抓三促”行动结合起来,全力以赴,攻破坚冰,坚决打好执行攻坚战,依法维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为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