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执行故事

白银市白银区法院:执行拘留未结束 亲属履行促执行

23-03-03 09:25 来源:白银市白银区人民法院 编辑:常欢

  近日,白银区人民法院通过拘留措施成功执结一起被执行人拒不履行义务的劳务合同纠纷案件,切实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2020年,冯某组织多名农民工向李某提供建筑工程劳务,但工程结束后,李某一直拖欠冯某等农民工劳务费共计数万元。经法院组织调解,李某在还款期限到期后仍未履行应尽的义务,遂冯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白银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多次电话联系被执行人李某,李某一直推脱,且拒不到庭,不履行还款义务。执行法官告知被执行人若再执意不到庭商量还款事项,将移送公安部门协助查找,被执行人迫于压力答应到庭。到庭后李某称暂无还款能力,执行法官向其告知不还款的法律后果,并做了大量思想工作,李某支付了1.3万元,但尚不足以支付全部劳务费用。执行法官询问申请执行人冯某的意见后,冯某以偿还金额过少为由表示拒绝和解并申请将李某司法拘留。随后白银区人民法院决定对被执行人李某采取司法拘留措施。次日,李某的亲属找到办案法官称其愿意帮李某偿还剩余案款,并当场履行完毕,遂白银区人民法院对李某解除了司法拘留,至此,该案妥善执结。

  近年来,白银区人民法院高度重视涉民生案件办理,严格落实快立快审快执工作要求,在执行中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司法需求,提升执行案件办理质效,以服务民生实事“小切口”,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大问题”,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人民法院的为民“速度”、爱民“温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