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执行故事

敦煌市法院:凝心聚力,吹响执行号角

23-02-28 08:40 来源:敦煌市人民法院 编辑:常欢

  原标题:【“三抓三促”进行时】敦煌市法院:凝心聚力,吹响执行号角

  “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敦煌市法院认真按照行动要求,聚焦问题、对照不足,紧盯重点难点案件,及时开展执行攻坚行动,集中发力,用“快招”,出“准招”见“狠招”,以实际行动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执行工作出“快招”

  执行局采取委托执行、外出执行、短信送达、电子邮寄等多样化执行手段,通过“智慧执行APP、实地走访、电话、微信、短信等方式,实现送达、调查、沟通同步进行,力求在第一时间,以最快速度推进案件进程。2023年2月19日至23日,执行到位45万元。

  执行效率出“准招”

  为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避免被执行人财产转移,通过“总对总”、“点对点”多渠道查询被执行人财产信息,对被执行人财产进行冻结、查封;执行干警全面梳理案件,建立执行工作台账,督促被执行人履行其法律义务,并定期对被执行人财产进行核实。对能够积极履行还款义务的被执行人取消限高、失信等措施,促进双方当事人沟通,提升执效。

  执行力度出“狠招”

  对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的被执行人,执行干警采取司法拘留等强制措施。2月17日以来,短短一周的时间,办案法官先后将张某、杨某、范某三位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被执行人送进拘留所,采取司法拘留强制措施。

  晨曦朝露去,披星戴月归,这是执行工作的常态,更是执行干警平日工作的真实写照。敦煌市法院将继续鼓足干劲,凝心聚力,全力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切实让老百姓感受到司法的公正与温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