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执行故事

定西临洮法院:法官上门为残疾人送执行款

23-03-02 09:40 来源:临洮法院 编辑:常欢

  原标题:【“三抓三促”进行时】临洮法院:法官上门为残疾人送执行款

  近日,临洮县人民法院新添法庭审理一起涉及残疾人的离婚案件,并主动上门为其办理立案手续,及时发放了案款。

  二十六年前,陈某与胡某登记结婚,婚后生育一儿一女,现均已成年。2005年胡某因驾驶车辆发生交通事故,致其身体高位瘫痪常年卧床,生活由父母及妻子陈某照料。孩子成年后,2018年陈某外出务工,夫妻感情逐渐冷淡,并从2020年4月分居至今。

  2023年2月13日陈某起诉离婚,办案法官接到案件后委派特邀调解员组织调解,由于胡某无法到庭,经线上调解,陈某与胡某达成离婚协议,陈某支付胡某一定数额的经济帮助费。当天,办案法官给双方出具了民事调解书及离婚证明书,采取电子送达方式送达了法律文书。但是,在陈某将案款汇入法院执行账户后,胡某领取案款却成了难题。为了让胡某尽快拿到钱解决遇到的困难,办案法官顾不得雪后山高路滑,驱车上门为其办理执行立案手续,及时发放了案款,该案从起诉到案款发放仅用了十天时间。

  近期,新添法庭按照上级法院的安排部署,积极开展“三抓三促”行动,认真践行马锡五审判方式,切实改变司法作风,提高司法效率,不断提升服务效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