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执行故事

敦煌市法院:千里寻踪,永往“执”前

23-02-27 09:32 来源:敦煌市人民法院 编辑:常欢

  原标题:【“三抓三促”进行时】敦煌市法院:千里寻踪,永往“执”前

  为全面贯彻落实“三抓三促”行动决策部署,敦煌市人民法院高度重视,化被动为主动,多措并举,强抓执行落实,用“千里寻踪、夜间执行、司法拘留”等方式打出一套组合拳,全方位推动执行工作向纵深发展,确保“三抓三促”行动见行见效、落地生根。

  千里寻踪促执行。近日,敦煌市法院召集执行干警,将住所地在敦煌至兰州路段的疑难案件、失联当事人信息进行整合,派外出执行小组一路东上,针对疑难案件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实地勘察 ,与当事人深入沟通交流。此次行动用时五天,探访当事企业9个、当事人30余人,案件执行完毕2件,达成和解2件,执行到位标的350000余元,成功找到规避执行多年的被执行人赵某,并依法对其采取拘传措施,为“三抓三促”行动打下了良好的开端。

  夜间执行提质效。面对早出晚归、传唤不到的被执行人,敦煌市法院精心安排,部署开展夜间集中执行行动8次。执行干警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24小时待命,以依法执行“不打烊”的实际行动推动“三抓三促”提质增效。

  司法拘留强力度。为震慑拒不履行判决书的被执行人,执行干警用不到两周时间陆续将5名被执行人采取司法拘留15日的强制措施。同时,在羁押过程中,另有两名被执行人因惧怕拘留,主动缴纳执行款,促使案件执行完毕。敦煌市法院真抓实干,以打击“老赖”的高压态势,用好用足强制执行手段和措施,以扎实成效确保三抓三促行动落地见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