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执行故事

敦煌市法院:害怕上失信“黑名单” 被执行人忙还款

23-02-21 09:36 来源:敦煌市人民法院 编辑:常欢

  原标题:【执行故事】敦煌市法院:害怕上失信“黑名单” 被执行人忙还款

  “法官,请不要将我列入失信黑名单,我来交纳我的案件的执行款……”,近日,被执行人王某将两万余元执行款交至敦煌市人民法院执行局,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件圆满执结。

   案情简介:原告李某与被告王某借款合同纠纷一案,法院判决被告支付原告两万余元,判决生效后 ,被告未依照判决按期履行,原告遂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并多次通过电话反复做王某的思想工作,敦促其立即履行义务,同时执行法官了解到被执行人女儿想参加公务员考试,遂向他释明不履行义务的厉害关系:“如果你继续拒不履行,我们将会依法把你列到失信‘黑名单’并对你发出‘限高令’,到时候你飞机、高铁票买不了,高档酒店住不了,贷款也办不成,如果情节严重,还会被拘留、罚款,你的失信行为也会对你的孩子前途产生不利影响,希望你能够好好算算这笔账……”

   感受到法律强大威慑力的王某这才意识到拒不履行的严重后果,为了不影响孩子的前途,被执行人赶忙主动联系执行法官要求履行义务,随后,王某将全部执行款交到法院,这才有了开头的一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