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执行故事

临夏积石山县法院:强制执行不手软 司法拘留促履行

23-02-16 09:13 来源:积石山县人民法院 编辑:常欢

  原标题:强制执行不手软 司法拘留促履行

  为了提升执行质效,践行司法为民的宗旨,积石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庭采取强制措施拘留一名被执行人,维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案情简介

  马某某与白某某夫妻感情彻底破裂后,本院于2021年9月28日依法作出(2021)甘2927民初1047号民事判决书,判决内容第二项判决白某某给付马某某共同财产折价款230000元。判决生效后,白某某一直未履行生效判决。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承办法官第一时间联系被执行人,要求其到庭履行执行案款,但被执行人以各种理由推脱、仍未履行。经过线上线下查控,冻结了白某某微信、银行卡,其后白某某故意拖延时间,以种种理由推脱。对于被执行人白某某一直推诿拖延、含糊其辞的做法,承办法官依法对被执行人白某某采取司法拘留措施。

  积石山县法院坚持加大执行和惩戒力度,严厉打击拒不执行法院生效判决、裁定的行为,用足用活各类强制措施,严厉打击拒不执行法院生效判决、裁定的行为,以实际行动最大限度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坚决维护法律尊严,捍卫司法权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