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执行故事

兰州铁路运输法院:“放水养鱼”促双赢 灵活变现促发展

23-02-17 09:29 来源:兰州铁路运输法院 编辑:常欢

  原标题:“放水养鱼”促双赢 灵活变现促发展

  新年伊始,兰州铁路运输法院执行局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干劲,创新执行新措施,引进“活水”,解决了困扰武威市7位个体运输户三年的难题。2023年2月15日,通过第三人代为履行的方式巧解“变现难”,当天执结7案,将执行效率与社会效果有机统一,高效率、低成本的执行方式得到8位当事人纷纷称赞,为双方当事人在疫情之后恢复运输生产再创业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跑出兰铁法院“加速度”!

  申请执行人甘某等人与被执行人史某公路旅客运输合同纠纷7案,系被执行人史某于2019年6月至2020年9月之间,分别雇佣甘某等7位申请执行人驾驶旅游大巴车为甘肃某旅游客运有限公司拉旅游团,拖欠7人运费、误工费、交通费及食宿费共计145592元。史某以个人名义出具借条并约定还款时间,由于近三年疫情影响,导致旅游行业不景气,史某一直未能按期履行债务,被诉至法院。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经过人民法院执行案件流程信息管理系统财产查询反馈及现场调查,被执行人史某名下无足额可供执行财产,申请执行人亦无法提供被执行人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面对7位申请执行人无助的表情,法院再次传唤被执行人到法院对其财产进行再调查,在谈话中,得知其名下有一台大型普通客车挂靠在青海某旅行社有限公司,车辆实际价值与执行标的相当,因为手续不齐全等问题,一直无法处理。执行法官以此为切入点,协调双方以物抵债,但7位申请执行人均无接受车辆意向。车辆短时间变现成了难题,通过交流探讨,法官建议双方寻找同行或者其他第三人接手车辆代为履行执行款。功夫不负有心人,2月15日,法官传唤第三人王某及涉案8位当事人来院,经过一轮又一轮细致和解工作,被执行人史某与第三人王某当场签订车辆转让协议后,9人又以签订执行和解协议的形式,由第三人王某当场代为履行7案执行款共计145592元,9人当场握手言和,共赞法院“放水养鱼”执行方式解民忧。

  今年是省委“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兰州铁路运输法院执行局将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始终贯彻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各项举措,依法审慎采取强制执行措施,在低成本、高效率实现胜诉当事人债权的同时,秉持善意文明执行理念,最大化减少对小微企业及个体运输户生产经营活动的影响,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贡献法院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