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案件快报

临夏法院节前执行让农民工安“薪”过年

23-01-28 10:43 来源:临夏州中级人民法院 编辑:常欢

  原标题:临夏法院节前执行让农民工安“薪”过年

  春节将至,全州法院抓住被执行人陆续返乡有利时机,不断加大涉民生案件执行力度,集中攻坚农民工讨薪问题,以优先执行、集中兑付等方式,全力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积石山县法院

  开展涉农民工工资案件专项集中执行行动

  积极开展涉农民工工资案件和其他涉民生案件专项行动,精心部署,突出重点,通过采取拘传等集中行动,严厉打击规避和抗拒执行行为,力求突破一批、震慑一批、带动一批的执行效果,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及时兑现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此次集中执行专项行动中,执行庭干警奔赴天水市武山县、定西市临洮县、西宁等地,执结了一批重大疑难案件。截止目前,拘传被执行人13人,执行完毕6件,达成执行和解1件,实际执行到位金额19.6万元。对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被执行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限制高消费。

  下一步,积石山县法院将继续把涉农民工工资案件作为保障民生的重中之重,综合运用失信惩戒、限制高消费、拘传、罚款、拘留等执行惩戒措施,实行优先立案,优先执行,优先发放执行案款。坚决打击个人和企业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充分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满意度。

  东乡县法院集中发放执行案款

  为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东乡县法院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出发,加班加点,全力以赴为群众办实事、解"薪"忧,1月18日下午举行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活动,共发放涉民生案款及金融不良资产清收贷款155万余元。

  2022年,东乡县法院共受理执行案件848件,执结814件,结案率为95.99%,已执行到位标的1221.15万元;限制高消费515人,纳入失信名单402人,司法拘留36人(次)。一些长期未能执行的重大案件得到了执行,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在今后工作中,东乡县法院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压实责任,聚焦执行标的到位率提升,持续畅通“快执”绿色通道,不断强化执行措施的综合运用,确保高质效护航民生并按时完成省高院关于持续三年开展“涉金融不良资产案件专项清理”执行行动的目标任务,推动涉金融不良资产清收处置工作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