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案件快报

因失信出国务工返乡受阻 执行干警帮助回家团聚

23-01-19 10:09 来源:民勤法院 编辑:靳佩佩

  瑞虎辞旧岁,玉兔踏歌来。岁末将至,外出务工的群众正陆续返乡,但部分失信人员却因未履行义务被限制出行,甚至无法回家……近日,民勤法院就处理了首个因出国务工返乡受阻的案例,并帮助该当事人在履行义务后顺利回家过年。

  案例

  许某某与苏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民勤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随即展开执行工作,督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给付义务。但被执行人未主动将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履行完毕,执行干警多次联系被执行人沟通未果,鉴于被执行人消极执行的态度,决定对其采取强制措施,依法将被执行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限制其高消费,以督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

  2023年1月8日,被执行人苏某某出国务工在准备返乡购置机票时发现自己因失信无法购票,一直躲避执行的苏某某遂主动联系民勤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表示已经深刻认识到消极抗拒执行的错误,主动缴纳案款将案件执行完毕,希望法院能够尽快解除相关强制措施。

  执行干警对被执行人苏某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引导其正确认识规避、抗拒执行行为的严重后果,告诫其必须要讲究诚实信用。在被执行人缴纳全部案款后,考虑到当事人过年返乡心情急迫,执行干警以最快速度解除了失信限高惩戒措施,本案遂告执结。

  该案的执行,既彰显了司法权威性和强制力,也体现了法院司法为民情怀。目前,苏某某已经顺利回国返乡,并向县法院执行干警的高效执行表示了感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