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案件快报

敦煌市法院:临近春节不松劲,集中执行再发力

23-01-19 10:21 来源:敦煌市法院 编辑:靳佩佩

  春节将至,敦煌市人民法院执行局紧抓被执行人回家过年、方便寻人的时机节点,聚集“小标的、涉民生”案件干警持续发力,开展集中执行行动,向拒不履行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被执行人亮出利剑。

  1月16日早上一上班,樊法官就开始给当事人打电话,回复申请执行人的各种询问,督促被执行人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 ,这也是执行法官每天必做的功课之一。这时,一位当事人推门而入,神情急切,问原因得知,此当事人是王某,他在某案中被列为被执行人,现在他愿意还款,但联络不到申请执行人,请求法官帮助。樊法官打通申请执行人电话得知其现在在外地,短时间内不回来。经过协商,双方达成共识,王某将案款打入本案“一案一账户”中,由法院将执行款发放给申请执行人,至此,该案得到圆满解决。

  1月16日下午,执行局樊法官接到一通电话:“法官您好,我是李XX,我和张XX的执行案子,我最近打工发了些工资,昨天已经通过微信把3000元转给张XX了,我们这个案子是不是就可以了结了?还有什么需要办理的手续吗?”“感谢你配合我们工作,等我们向申请执行人核实后会向你发送一份执行裁定,你签收好了。案结了可以放放松松过年了,祝您新年快乐呀。”樊法官向申请执行人核实并收到转账凭证后,该案执行完毕。

  执行工作是兑现当事人胜诉权的“最后一公里”。临近年关,敦煌市人民法院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秉持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奔走在维护群众权益的路上,为群众欢喜过年保驾护航。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