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案件快报

白银景泰县法院:丈夫打赏主播引发夫妻矛盾 法官耐心调解帮助挽救婚姻

23-01-18 14:46 来源:景泰县法院 编辑:靳佩佩

  近日,景泰县法院成功调解了一起因打赏主播引发的离婚纠纷案件,该案经办案法官悉心调解,双方消除嫌隙,重归于好,还未成年子女一个完整的家庭,促进了家庭和谐稳定。

  妻子张某与丈夫白某于2014年11月26日在景泰县民政局办理结婚登记手续。婚后,张某常因白某迷恋直播并打赏主播与其发生争吵,致使夫妻感情疏远。原告张某以夫妻感情破裂为由诉至法院要求解除与白某的婚姻。

  景泰县法院受理该案后,办案法官第一时间通过电话与白某沟通了解到白某打赏属实,白某告知办案法官其已经认识到,打赏不仅对家庭造成了经济压力,还影响了夫妻感情,更破坏了家庭关系;同时,白某表示其与原告张某的夫妻感情尚未破裂,希望原告张某给自己一次和好的机会。在调解过程中,办案法官以“未成年人利益最大化”为着眼点,劝解双方为孩子健康成长积极营造良好的家庭环境,并告诫双方离异家庭将会对子女的身心造成严重伤害。经过长时间的调解做工作,原告张某同意与白某和好,并对白某提出了要求;被告白某表示其愿意戒掉打赏主播的习惯,为孩子创建温馨的成长环境,并针对原告张某提出的要求作出相应的保证。

  网络直播作为借助互联网和移动终端应运而生的新型网络服务行业。直播打赏不仅给自己带来经济损失,也影响了家庭和谐。作为网络用户,观看直播表演时切莫激情打赏、盲目消费,以免给家人和家庭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近年来,法院审理的离婚案件中,因直播平台引发的案件占据一定比例,其主要表现为沉迷直播对家庭不管不顾、为主播刷礼物而肆意挥霍钱财等。在此我们希望通过身边案例警示广大人民群众发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正确对待网络直播,不要羡慕“网红”吸“粉”吸“金”,踏踏实实工作,理性娱乐,积极构建“好家庭”、传扬“好家风”,形成相亲相爱、向上向善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