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临泽县法院专题传达学习市中院中层负责人座谈会精神

22-12-07 15:05 来源:临泽县法院 编辑:靳佩佩

  12月5日上午,临泽县法院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万小鹏,审委会专职委员赖鹰在市中院中层负责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院党组书记、院长徐永存全文领学讲话精神,并结合本院实际提出具体要求。全体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及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徐永存指出,市中院中层负责人座谈会瞄准法院内部长期、普遍存在的管理缺失、监管缺位、履职缺项等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疏通管理机制,激发内生动力,为解决本院存在的相同问题提供了方案和途径,全体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要结合本职工作,围绕“为什么管、管什么、如何管”三个方面,认真学习领悟万小鹏院长讲话精神,把赖鹰专委分享的经验做法贯穿到部门庭室的具体工作中,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本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徐永存强调,中层干部是法院干事创业的中坚力量,建设一支充满活力、堪当重任的高素质中层干部队伍,是全面推进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一要思想政治高站位。要充分认识法院的政治属性,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切实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团结带领部门干警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和上级法院的各项决策部署。二要强化管理抓落实中层负责人既是法官,也是管理者,要坚决摒弃重办案轻管理、只督促不监管、只签字不把关的错误思想,注重加强对本部门工作、人员的管理,做到明标准、找差距、定措施、求实效,不断推动党组各项部署落实见效。三要团结协作敢担当。作为中层干部,既要注重部门间沟通协作,稳步推进案件报送、督查调研、信息宣传等各项工作,又要敢于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大胆创新,切实解决干警工作中遇到的新问题、新矛盾。四要纪律作风更严格严格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始终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法律底线、职业底线和道德底线还应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强化系统管理思维,真正做到敢管、善管严管,将法院干警打造成政治过硬、作风扎实、业绩优良的司法铁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