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用司法力量护航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张掖临泽县法院张掖丹霞巡回审判点揭牌设立

22-12-05 18:54 来源:临泽县法院 编辑:靳佩佩

  12月4日,临泽县人民法院旅游巡回审判点揭牌仪式在张掖丹霞景区举行。省公航旅集团总经理助理、张掖丹霞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蒲有文,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张学基共同为巡回审判点揭牌 ,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永存、倪家营镇党委书记陈志军及县法院全体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

  徐永存指出,设立丹霞景区旅游巡回审判点,是法院主动服务“全域文旅名县”建设、服务基层社会治理和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巡回审判点采取巡回审理、就地办案等方式,为旅游纠纷案件各方当事人提供“集成式”、“一站式”司法便民服务,最大限度减少了当事人诉累,依法维护旅游者和旅游经营者的合法权益。临泽县法院将以此为契机,开启司法助力全域文旅产业发展新模式,不断健全完善旅游案件审判机制,简化审理环节、提高案件效率,为游客和旅游经营者提供方便、快捷、优质的法律服务,助力全县文旅产业健康发展,为打造“七彩丹霞·画里临泽·彩虹之旅”旅游品牌增添一张靓丽的“法治名片”。

  张学基对巡回审判点的设立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围绕文旅产业发展,把职能作用发挥好。要主动对标县委“一核四廊多点”空间布局和“一城五县”建设目标,充分发挥巡回审判点“扎根基层、服务基层”的优势地位,积极履行调解、审判、普法职能,切实维护游客、景区合法权益,着力打造解决旅游纠纷的绿色通道、旅客维权的重要阵地,推动旅游产业提档升级。二是要立足诉源治理目标,把旅游秩序营造好。巡回审判点要把司法触角延伸到旅游全产业链中,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与联系,加快形成行业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合力,构建旅游纠纷多元化解格局;要坚持“有案审案,无案普法”宗旨,通过指导培训、宣传宣讲等方式,送法到景区、游客、商户,推动涉旅纠纷标本兼治。三是要聚焦景区法治建设,把各方利益维护好。巡回审判点要准确把握旅游纠纷的规律与特点,做到快立案、快调解、快审判、快执行,确保游客和景区经营管理者的合法权益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得到保护;要坚持以游客满意为标准,找准服务景区发展的切入点,争创“无讼景区”,为助力全县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

  揭牌仪式后,一起涉景区侵权纠纷在巡回审判点现场调解。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