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张掖临泽县法院:公正高效解纷争 土地法庭获好评

22-11-25 15:18 来源:临泽县法院 编辑:靳佩佩

  近日一面写有“存正义秉公执法,尽忠诚保驾护航”的锦旗送到了临泽县人民法院枣乡特色土地法庭用以表达对土地法庭对案件公正裁判的充分肯定和服务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高度赞许落款为甘肃某集团公司。

  原告甘肃某集团公司于2016年12月3日被告王某某、任某某签订《土地租赁合同》约定原告将自己名下的230亩土地租赁给被告耕种,被告按年度向原告支付租金。合同签订后原告告交付了土地,被告亦按年度支付租金至2019年。从2020年起被告一直以灌溉设备问题未解决为由拒绝交纳土地租赁费,原告多次催要未果后诉至法院,请求解除合同并要求被告付拖欠的土地租赁费80000元。

  在审理过程中,面对原告的诉求,被告情绪非常激动既不愿偿付拖欠的土地租赁费不愿解除合同。看着僵持不下的原被告,承办法官耐心平复双方情绪,认真倾听双方当事人以及律师意见后暂时予以休庭庭审结束后,办案法官充分发挥自己多年群众工作经验,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地进行释法明理耐心调和,最终双方达成一致意见,纠纷得以化解,真正实现了息诉止争。

  锦旗是群众对审判工作的肯定与认可,同时也是法官进一步提高审判工作质效的动力和压力。今后,土地法庭将立足公正高效化解纠纷,进一步强化对策措施努力为促进临泽乡村振兴、人民幸福、乡村和谐稳定作出积极的贡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