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张掖临泽县法院:抚平“心结” 更要解决“症结”

22-11-28 17:38 来源:临泽县法院 编辑:靳佩佩

  近日,一起特殊的离婚纠纷案件临泽县人民法院鸭暖法庭得到了妥善调解

  原告李某某与被告吕某某结婚多年并育有一个7岁男孩,原告李某某视力一级残疾,被告吕某某肢体一级残疾、智力一级残疾双方曾因残疾补助费、生活费多次起诉离婚,法院经审理后均以夫妻双方感情未破裂判决不准离婚。2O22年4月原告再次起诉离婚。承办法官在认真听取双方当事人的意见后,得知原告起诉的主要原因是由于生病导致家庭经济情况恶化但双方感情并未破裂。为此承办法官耐心进行调解希望双方重归于好继续生活但原告固持己见使调解一度陷入僵局。

  鉴于该案不是单纯离婚纠纷,更涉及残疾人权益保护为此,承办法官积极邀请镇司法所及村社干部共同组成调解团队进行调解。调解过程中,法官和调解员充分抓住当事人之间的情感纽带,有利孩子健康成长的角度出发认真审视离婚行为;同时,村社干部也表示将积极协调解决其经济困难问题。最终,当事人双方放下成见,原告申请撤诉。

  该案顺利调结,充分说明在办案过程中不但要抚平当事人的“心结”,更要协助解决导致“心结”存在的“症结”。下一步,临泽县人民法院鸭暖法庭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司法为民理念,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