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执行故事

被告人受审前突然昏迷,负责提押工作的法警当即决定……

21-01-14 17:15 来源:兰州市西固区人民法院 编辑:齐瑞敏

  相信您一定记得,就在上周,西固法院司法警察大队组织全院青年法警围绕着提升警务保障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开展了一系列实战化训练,迎接首个“中国人民警察接”的到来。谁也没曾想到时隔不过一周,西固法院的司法警察就以一次成功的突发事件处置展示了实战化训练的成果。

  1月12日上午,西固法院的警车驶出兰州市第一看守所,准备将一起刑事案件的被告人提押至西固法院开庭受审。可就在警车即将到达西固法院时,车上的被告人突然表情狰狞、呼吸急促,随即陷入了昏迷状态……这名突然昏迷的男子姓王,是西固法院日前受理的一起贩卖毒品罪案件中的被告人。王某今年52岁,已经有着二十多年的哮喘病史。由于个人身体素质较好,王某的哮喘症状一直不是很严重,近年来几乎从未发病,表面看上去与常人无异,就连他本人也忽视了自己的病症,没有随身携带治疗药品。

  发生这一紧急情况后,负责提押工作的法警立即按照突发事件处置预案的规定,第一时间将这一情况向警队领导和院领导汇报,并果断决定改变行车路线,立即将王某送入附近医院救治。警灯闪动、警笛鸣响,提押警车在最短的时间内抵达区医院急救中心,王某第一时间得到了有效的救治,症状逐渐缓解。而此时,西固法院司法警察大队负责人也赶到了医院,向医生详细了解王某的身体状况。经过医护人员长达两个半小时的紧急救治,上午11时许,王某身体各项指标均达到了正常标准。在得到医院方面的同意并征询了被告人王某本人的意愿后,提押法警将王某接到了西固法院,并在庭审结束后将其安全送回看守所。

  此次突发事件的成功处置得到了医院和看守所方面的高度肯定,也充分展现了西固法院司法警察大队的高质量警务保障能力。2021年,西固法院全体法警将继续坚持“政治合格、保障有力、业务过硬”的警务工作理念,以实际行动为司法审判工作提供优质的警务保障,让警徽与法徽在法治的蓝天下交相呼应、熠熠生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此生只为守敦煌:常书鸿传》:“大也,盛也” 《此生只为守敦煌:常书鸿传》:“大也,盛也”
  • 精灵漫步!甘肃阿克塞祁连山深处现雪豹身影 精灵漫步!甘肃阿克塞祁连山深处现雪豹身影
  • 心脏支架便宜了,但不是谁想装就能装 心脏支架便宜了,但不是谁想装就能装
  • 短期内兰州市天气晴间多云为主 短期内兰州市天气晴间多云为主
  • 兰州市机动车总数5年增长42.31% 兰州市机动车总数5年增长42.31%
  • 截至目前兰州机动车保有量达114.49万辆 截至目前兰州机动车保有量达114.49万辆
  • 图解|速看!2021兰州要为民办好这10件实事 图解|速看!2021兰州要为民办好这10件实事
  • 音乐“东方史诗”6城市“慈悲贺岁” 音乐“东方史诗”6城市“慈悲贺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工会将建千家规范化户外驿站 有地
2   甘肃省首批进境法国种猪完成隔离检疫顺
3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农家书屋让全
4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敦煌:冬日暖阳
5   【“三区三州”行】甘肃广河:青贮饲草
6   津甘东西协作科技帮扶“不打烊” 线上
7   新华视点:大山里的“羊”光点亮乡村振
8   甘肃省委宣传部与兰州交通大学共建马克
9   镇原县首家原生态现代农业观光农场开业
10   庆阳宁县:冬闲农不闲 种养不停歇
11   《此生只为守敦煌:常书鸿传》:“大也
12   甘肃启动全面摸底馆藏祁连山和黄河流域
13   精灵漫步!甘肃阿克塞祁连山深处现雪豹
14   甘肃公安部门去年摧毁贩毒团伙260多个
15   甘肃省黄河流域治理保护水利专项规划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