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执行故事

肃北法院:一面锦旗的故事

21-01-12 16:11 来源:肃北县人民法院 编辑:齐瑞敏

  2020年的冬天异常寒冷,肃北法院执行局干警们却感到温暖如春,因为他们收到一面锦旗,一面来自被执行人的锦旗。

  据悉,申请人马某、马某某二人与被执行人陈某的买卖合同纠纷,肃北法院于2014年就受理执行,但因被执行人陈某暂无履行能力,导致30余万元货款一直未履行,故法院将被执行人陈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限制高消费强制措施,并于2014年“终本”该案件。2020年12月经查明,被执行人陈某作为申请人在酒泉市中级人民法院与某公司有执行案件,且该公司已被纳入祁连山环境整治补偿范围内,近期将有一笔补偿款到账,肃北法院干警立即与酒泉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肃北县自然资源局取得联系,并协助酒泉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某公司账户进行冻结、扣划。2021年1月6日,被执行人陈某得到通知去酒泉市中级人民法院领取执行款,同时肃北院执行局对被执行人陈某与申请人马某、马某某二人的买卖合同纠纷一案案款进行扣划。在执行局干警的多次协调下,申请人马某、马某某二人决定放弃部分货款,最终由被执行人陈某履行30万元案款即可。至此持续六年的案件执行完毕。

  当履行完相关手续后,被执行人陈某握着执行局干警的手激动说:“多亏你们这么多年的不懈坚持,否则,我不知何时才能要回我的钱,还清别人的债,也不知何时才能从失信被执行人员和限制高消费名单中除名,真的十分感谢你们!”

  “执法为民一身正气,勤政为民两袖清风”不仅是被执行人对执行工作的认可,也是法院执行干警今后努力的方向和动力。在未来的日子里,肃北法院执行干警将始终把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放在首位,永葆初心,牢记使命,更好做到秉公执法,为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贡献绵薄之力,为民解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冰冷刺骨黄河中 兰州两名消防员施救被困游人 冰冷刺骨黄河中 兰州两名消防员施救被困游人
  • 河州第一大关——积石关 河州第一大关——积石关
  • 临夏州重要黄河古渡口 临夏州重要黄河古渡口
  • 临夏州东乡县实现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业 临夏州东乡县实现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业
  •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雪景如画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雪景如画
  • 打工人注意了!除夕前后火车票最早可以这个时候买 打工人注意了!除夕前后火车票最早可以这个时候买
  • 兰张三四线铁路首座隧道顺利贯通 兰张三四线铁路首座隧道顺利贯通
  • 甘肃省同位素实验室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甘肃省同位素实验室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武威国家气候观象台建设发展方案在国家
2   甘肃省新能源负荷占比和风电发电量均创
3   天水供电“十三五”完成建设工程50项,
4   甘肃武警:拉练路上的“心动瞬间”
5   金昌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进入疫情防控应急
6   武威市人民政府关于张润德、胡吉安同志
7   金昌市着力推进巡察整改工作高质量发展
8   嘉峪关市住建局全面完成2020年省、市惠
9   “十三五”时期嘉峪关市信息化建设成绩
10   中共甘南州委组织部关于对祥成同志拟晋
11   兰州市政府关于魏孔毅等同志职务任免的
12   中共甘南州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13   中共白银市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
14   甘肃省第四届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佳
15   甘肃医卫丨一汤一粥 从头暖到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