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执行故事

化解九年难题 收还48亩土地 ——成县法院顺利执结一起返还原物纠纷案件

20-12-30 11:42 来源:陇南成县法院 编辑:齐瑞敏

  12月29日,成县法院顺利执结一起返还原物纠纷案件,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了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返还了国有土地共计48.66亩,长达九年的矛盾纠纷得以顺利化解。

  本案执行地块位于成县城关镇河东开发区,总面积为32439平方米(合计48.66亩)。成县某园林科技示范场(路某某系法定代表人)于1999年、2001年分别与成县良种场、成县农牧局签订了土地租赁协议,租赁期间,路某某又将二承租土地周边部分土地陆续占有和使用至48.66亩。后几经转租,土地由孔某某实际占用并种植了果树、苗木。2011年合同到期后,孔某某拒不交付土地。成县自然资源局诉至法院,经本院一审、陇南市中级人民法院终审判决:限孔某某返还土地,土地上建(构)筑物、附着物由孔某某自行拆除、移除。2020年,判决生效后,被告迟迟未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成县自然资源局遂申请强制执行。

  该涉案地块位于成县河东开发区关键位置,涉案土地长期被占用严重影响了成县城建进程和撤县建市步伐,案件影响重大、社会反响强烈。为顺利执结本案,案件指定由执行局负责人具体办理,党组书记、院长郭玉刚亲自抓该案的执行、协调、推进工作。案件执行中,郭玉刚向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做了专题汇报,并多次到现场进行实地勘察,对被执行人进行教育谈话。执行局统筹谋划,除针对现场人员分工、警力部署、移除范围、后勤保障等事项制定具体细致的执行工作预案外,还向被执行人答疑解惑、释法明理,讲明利害关系,告知其不履行法律义务将面临的严重后果,并从城市发展和撤县建市大局高度,不厌其烦地动员被执行人丢掉幻想自觉履行。最终,在万事俱备、警力待命的强制执行前夕被执行人承诺同意主动配合履行义务。

  12月29日早上9时,气温骤降至零下,寒风刺骨,郭玉刚带领执行局、法警队等15名干警来到了执行现场,与成县自然资源局工作人员协助被执行人清理地上附着物。

  天寒地冻、寒风凛冽,却挡不住干警们的满腔热情,执行现场干警们清点物品、清理现场、现场记录,干得热火朝天,各项工作有条不紊、井然有序的进行,手被冻得麻木了他们搓搓手继续干,经过六个多小时的清理、拆除,地上构筑物全部执行完毕,被执行人的个人物品亦全部搬离完毕,未移除的苗木被执行人自愿放弃,执行人员依法将48.66亩土地现场交付成县自然资源局。至此,一件历时九载,错综复杂的执行案件在县委领导、政法委协调、县政府支持、法院主办执行工作长效机制作用的发挥下圆满执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定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样干! 图解|定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样干!
  • 2021年春运火车票今日起售 春运自1月28日开始 3月8日结束 共40天 2021年春运火车票今日起售 春运自1月28日开始 3月8日结束 共40天
  • 甘肃省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在兰召开 林铎讲话 任振鹤主持 欧阳坚等出席 甘肃省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在兰召开 林铎讲话 任振鹤主持 欧阳坚等出席
  • 首届西北四省区大学生就业创业大赛落幕 首届西北四省区大学生就业创业大赛落幕
  • 甘肃省委组织部介绍今年全省组织工作情况 选派2.25万名机关干部 驻村帮扶7262个贫困村 甘肃省委组织部介绍今年全省组织工作情况 选派2.25万名机关干部 驻村帮扶7262个贫困村
  • 甘肃省纪委办公厅印发《通知》要求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监督工作 全面落实兜底保障政策 按时足额发放社保待遇 甘肃省纪委办公厅印发《通知》要求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监督工作 全面落实兜底保障政策 按时足额发放社保待遇
  • 林铎在甘肃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不断开创全面依法治省新局面 任振鹤主持 欧阳坚等出席 林铎在甘肃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不断开创全面依法治省新局面 任振鹤主持 欧阳坚等出席
  • 兰州交警开设周末专场缓解考试难 兰州交警开设周末专场缓解考试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图解|定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样干!
2   白银市关于公布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
3   白银会宁:“扫码就医”打通群众看病“
4   白银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
5   白银市小额信贷助力脱贫攻坚
6   白银景泰县第二中学教师李怀忠荣获“苏
7   白银区第一小学开展“保护视力远离近视
8   甘肃:让博物馆成为中小学校教育教学的
9   兰州文理学院与省陇剧院签署战略合作框
10   “年度中国旅游产业影响力风云榜” 甘
11   迎新春佳节 赏“醉美凉州”
12   “肃北蒙古族祝赞词”抒写游牧民族“心
13   月息5%高利放贷 用暴力或“软暴力”追
14   定西临洮将建长城国家文化公园
15   明年1月20日起兰州铁路局实行新列车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