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执行故事

这面锦旗,他们值得拥有!

20-12-18 11:00 来源: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编辑:齐瑞敏

  “我们真诚地为执行团队中付出辛勤劳动的每一个法官点赞,他们用严谨的工作态度,再次创造了一个执行的奇迹!”近日,一名申请人手持一面写着“公正执法,细致入微”的锦旗送到我院执行局局长张文威的手中。

  案件执行陷僵局  多年积案巧化解

  某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甘肃省分行与兰州市某投资公司拆借资金纠纷案,开始于1993年5月28日,当时某银行与兰州市某投资公司签订拆借100万元资金的合同,拆借期限3个月,月息8.7‰,某银行依约交付资金,到期后因兰州市某投资公司方面的原因形成纠纷。

  2004年12月,强制执行取得明显成果,向某银行发还100万元的本金和40万元的利息,由于该案相关主体涉及魏某某贪腐案等特殊情况,剩余债权因无执行条件被迫中止执行。

  2013年年初,伴随着甘肃某铝业公司清算工作的进行,该案执行条件再次成熟,2013年12月中旬,在张利明等法官的努力下,两笔264199.64元和4202.24元共计268401.88元的执行案款划入执行账户。

  特殊情况再次出现,执行法官因身体状况,无法正常履行职责,有关工作停滞。

  2019年年初,张文威局长召集寇文杰法官、书记员张瑛和银行方面进行案情分析,寻找解决方案,从每一个细节入手,认真梳理,多次远赴将近100公里外的永登连城建设坪,调阅甘肃某铝业有限公司清算资料,没有电子版的资料,仅有纸质的会计档案,要从成千上万条的信息中寻找,难度大,任务繁重,其他执行案件也要兼顾推进,就是在这样的繁重的工作量压力下,团队所有成员在张局长的带领下,一本一本的翻、一页一页的找、一笔一笔的勾;泥水和汗水汇成涓涓细流、风声和雨声交织成壮丽的交响乐、阳光月光灯光拍下辛勤工作的镜头,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从扣划过程中形成的庞杂财务资料中找到了甘肃某铝业有限公司出账的凭证,又从开户银行的流水中找到了对应的流水,两笔总共268401.88元的案款随即发还,持续15年的案件终于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细致入微做工作  公正执法促和解

  申请人某银行申请执行的甘肃某影院管理有限公司、甘肃某商贸集团有限公司、张某、汪某某借贷纠纷案是发生在近几年的另一桩疑难案件,案情复杂,牵扯面广。从兰州到敦煌瓜州、白银会宁、天水甘谷、定西陇西;从北京车管所到宁夏银川、隆德和石嘴山、云南昆明、福建潮州、浙江横店等都留下了执行团队深挖细查的工作身影和来来往往坚实的脚印。

  处置被执行人名下住宅过程中,又一次展现了公正执法的工作原则和细致入微的工作作风。当发现名下可供执行财产时,由于不动产的登记证书尚在兰州不动产登记中心核对发证程序中,为避免查封、冻结出现问题,执行团队立即制定处置方案,用严谨认真的工作精神、多次赴登记部门查阅登记要件和审批文档,仔细核对资产信息,确认信息准确无误后,认真制作法律文书,主动放弃午休,赶在下午兰州不动产事务登记中心上班的第一时间实施查封、冻结措施,为此后的评估、拍卖等执行程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任何一个执行案件都有其内在规律和特定要求,认真仔细处理案件的每一个信息,特别是关键节点的信息,就是内在规律和特定要求的体现。在冻结房产后,依法履行送达手续,被执行人知道后情绪一度失控,进而又以孤儿寡母为对抗理由,执行法官们并没有针锋相对,而是仔细研究,与银行协商,采取了迂回措施,待其情绪稳定后,依法处理,加强了沟通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在多次的仔细沟通后,被执行人最终配合执行。

  即将进入拍卖环节之前,办案法官对即将发布的拍卖公告的每个关键点仔细核对,确保最后的关键环节以高质量的标准来保障,被执行人在强制腾房程序即将启动之际,在执行法官的协调下主动将被拍卖房产腾空,成功交付受让人,正是凭借细致入微的工作精神,一场可能要发生的狂风暴雨被化解了,执行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无论多么复杂的形势都不能挡住执行法官们的步伐,面对种种问题没有敷衍,迎难而上,在复杂的案件面前沉着冷静、认认真真、仔细研判,将公正执法的工作原则和细致入微的工作作风贯穿在每一次任务中,保证案件的顺利执结,这正是执行干警日常工作的缩影。

  历经艰辛  终得圆满

  这面锦旗,我们的执行法官值得拥有。

  解决执行难,他们从未停止奋力的脚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张掖甘州:乌江河畔红雁舞 张掖甘州:乌江河畔红雁舞
  • 兰州大学第十届新闻学子“重走中国西北角”表彰大会成功举办 兰州大学第十届新闻学子“重走中国西北角”表彰大会成功举办
  • “美丽舟曲”行动 激活乡村振兴新引擎——舟曲县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集中攻坚行动纪实 “美丽舟曲”行动 激活乡村振兴新引擎——舟曲县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集中攻坚行动纪实
  • 保护兰州越冬候鸟 志愿者投食200斤 保护兰州越冬候鸟 志愿者投食200斤
  • 甘肃省六部门制定《甘肃省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指南》落实提前报备 加强核酸检测 甘肃省六部门制定《甘肃省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指南》落实提前报备 加强核酸检测
  • 甘肃省政府印发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重点任务分工方案  简化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手续 甘肃省政府印发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重点任务分工方案 简化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手续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搬得安心 过得舒心 后续产业扶持为搬迁群众增收添动力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搬得安心 过得舒心 后续产业扶持为搬迁群众增收添动力
  • 【中国的脱贫智慧】平凉:筑牢“返贫防线” 机制创新是关键(图) 【中国的脱贫智慧】平凉:筑牢“返贫防线” 机制创新是关键(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大
2   张掖甘州:乌江河畔红雁舞
3   兰州大学第十届新闻学子“重走中国西北
4   关于公布甘肃省2020年第四批重大劳动保
5   嘉峪关市政协举行政协委员读书分享会
6   【黄河时评】有效遏制恶意抢注商标行为
7   【看法】让“零浪费”成为一种生活态度
8   【兰山论语】群众工作要“接地气”
9   沈小平:充分激发人才创新活力
10   临夏和政县多举措持续提升脱贫成效
11   勤劳带来好日子——肃州区铧尖镇五大产
12   “搬”出新希望 “迁”出新生活
13   “美丽舟曲”行动 激活乡村振兴新引擎
14   不忘初心 匠心筑梦——记全国劳动模范
15   金昌经开区前10月经济运行稳中向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