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执行故事

【暖心执行】八旬老人的6000元执行款终于回来了

20-12-21 16:17 来源:敦煌市人民法院 编辑:齐瑞敏

  寻寻觅觅,只为一份暖心执行!

  近日,一位年近80岁的老人何某多次来到敦煌市人民法院执行局,让执行法官帮他向被执行人樊某讨要借款。老人讲到,五年前因为自己和樊某关系不错,于是将自己的养老积蓄借给樊某周转。老人诉至法院审理判决后,樊某仍拒不履行还款义务,这才又来到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老人讲到自从将养老钱借给樊某后一直生活困难,连着五年冬天都买不起煤,寒冷的冬天只能靠一点柴火取暖。执行法官听到后,很同情老人的遭遇,多次前往樊某家中,却一直没有找到人。

  图|八旬老人与敦煌市法院执行人员

  终于,在12月17日上午10时的一次找寻中,执行法官在樊某家中见到了他的父母,询问得知樊某一直在广东珠海打工未曾回家,法官通过与樊某电话劝说,最终樊某的家人去银行取出6000元交至执行法官手中。执行法官拿到案款顾不上吃饭,赶忙驱车来到老人的家中,亲手将6000元案款交至老人手中,老人接过钱,眼里充满了泪光,握住执行法官的手,说道:“感谢你们,我已经快80岁了,我以为这个钱我要不回来了,你们真是为人民办实事的好法官,真的感谢你们。”

  图|樊某家人

  从上午9点到下午3点半,大半天时间,虽然执行法官错过了午休和午饭,但是能为老人要回案款,执行法官却感觉心里很温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康县:雪中美丽乡村 甘肃康县:雪中美丽乡村
  • 天水市首届“联通杯”气排球比赛开赛 天水市首届“联通杯”气排球比赛开赛
  • H5|“陇上江南”向全球发出邀请! H5|“陇上江南”向全球发出邀请!
  • 礼赞新时代 迎新年综艺晚会《陇原颂》在金城兰州倾情上演 礼赞新时代 迎新年综艺晚会《陇原颂》在金城兰州倾情上演
  • H5|“陇上江南”向全球发出邀请! H5|“陇上江南”向全球发出邀请!
  • 【陇拍客】“鸟中大熊猫”中华秋沙鸭做客张掖湿地 【陇拍客】“鸟中大熊猫”中华秋沙鸭做客张掖湿地
  • 【陇拍客】甘肃肃南:万名游客踏雪健身迎冬至 【陇拍客】甘肃肃南:万名游客踏雪健身迎冬至
  • 2020兰州·安宁冰雪旅游节启幕 2020兰州·安宁冰雪旅游节启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嘉峪关市检察院举行党建知识抢答赛
2   嘉峪关市工会第十次代表大会举行
3   【中国的脱贫智慧】临夏:脱贫攻坚摘贫
4   临夏孩童铡断手指 兰州交警紧急送医(
5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张世荣等同志职务任
6   甘肃:行业共享制冷及冷链物流技术
7   我国文化遗产领域首个多场耦合实验室正
8   甘肃成县有座“城阳大桥”
9   甘肃临夏:砖上的雕画技艺
10   【“飞阅”中国】甘肃高台:茫茫戈壁“
11   甘肃康县:雪中美丽乡村
12   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原党委书记、
13   天水市首届“联通杯”气排球比赛开赛
14   H5|“陇上江南”向全球发出邀请!
15   礼赞新时代 迎新年综艺晚会《陇原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