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案件快报

西和县法院:八十一岁犯罪 法庭进村审理

20-07-20 10:53 来源:西和县法院 编辑:齐瑞敏

  八十一岁犯罪     法庭进村审理

  西和县法院受理的由西和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卢某发故意伤害一案,因被告人犯罪时已81岁,案发后被西和县公安局取保候审。卢某发家住距离县城40公里外的洛峪镇新民村,考虑到被告人卢某发身体状况,结合案情实际。7月17日上午,西和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在洛峪镇新民村村委会依法公开开庭审理了被告人卢某发故意伤害一案。县检察院依法派员出庭支持公诉。为充分保障了被告人的合法权益,西和县法院指定了辩护人为其辩护,村两委干部、被害人及被告人家属参加旁听。

  法庭进村审理

  简要案情

  公诉机关指控:2019年11月6日13时许,被告人卢某发(生于1938年)与被害人卢某校因地界纠纷在西和县洛峪镇新民村卢某校家大门口发生口角,后卢某发手持一木棍将卢某校打伤,致卢某校左上肢、双下肢皮肤软组织挫伤,双侧骨折(左侧髌骨粉碎性骨折)。经西和县公安局司法鉴定中心鉴定,卢某校损伤程度属轻伤二级。被告人卢某发目无国法,故意非法损害他人身体健康,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条之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故意伤害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在审判长的主持下,控辩双方围绕起诉书指控的事实和刑事附带民事赔偿部分进行了法庭调查和辩论,听取了被告人卢某发的最后陈述,充分保障了各方诉讼权利,整个庭审过程规范有序,案件将择期宣判。

  庭审结束后,主审法官对参与旁听的村两委干部及旁听家属开展了矛盾化解、犯罪预防、扫黑除恶等宣传教育。并就基层民事纠纷引发的刑事犯罪类型,结合具体的案例进行认真辨析和讲解,以此提醒村两委干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化解各类基层矛盾纠纷时,注重法律宣传,法理结合,防止民转刑案件的发生。同时教育村民要学法懂法守法,相互谦让,和睦相处,构建和谐文明的新农村!

  庭审现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春绿陇原”兰州文理学院专场:青春之光闪耀黄河之滨(组图) “春绿陇原”兰州文理学院专场:青春之光闪耀黄河之滨(组图)
  • 民间“捏面人”:坚守18年de“绝活”传承者 民间“捏面人”:坚守18年de“绝活”传承者
  • 高空“蜘蛛人”:从业17年de城市“美容师” 高空“蜘蛛人”:从业17年de城市“美容师”
  • 兰州西果园南站社区搬新“家”了 功能齐全可满足群众的多样化需求 兰州西果园南站社区搬新“家”了 功能齐全可满足群众的多样化需求
  • 90万网友围观瓜州县县长直播带货 15吨蜜瓜借拼多多走出戈壁滩 90万网友围观瓜州县县长直播带货 15吨蜜瓜借拼多多走出戈壁滩
  • 关注甘肃高考丨选择职业院校 也不失为明智之举 关注甘肃高考丨选择职业院校 也不失为明智之举
  • 沉寂178天后 兰州迎来首批跨省游团队 沉寂178天后 兰州迎来首批跨省游团队
  • 甘肃推动实施“六大特色农业产业”精准脱贫追踪报道之菜产业 大菜园托起致富梦 甘肃推动实施“六大特色农业产业”精准脱贫追踪报道之菜产业 大菜园托起致富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春绿陇原”兰州文理学院专场:青春之
2   嘉峪关市停办木材运输证
3   @高考生|2035所高校今年在甘招238650名
4   民间“捏面人”:坚守18年de“绝活”传
5   高空“蜘蛛人”:从业17年de城市“美容
6   精美公益广告 成兰州安宁区街头靓丽景
7   中车·拾光:兰州首座公益性工业遗址公
8   兰州西果园南站社区搬新“家”了 功能
9   狄生奎参加定西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
10   王美萍在岷县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时强
11   肃南:“联合检查”推进“无欠薪” 建
12   民乐县顺化镇:“小岗位”撬动“大扶贫
13   山丹:魅力民俗扮靓美丽乡村
14   甘州区以“三个维度”推进村(社区)巡
15   张掖丹霞大景区重拳整治规范旅游市场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