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执行动态

【鼎立信】强化诉前保全力度 有效破解执行难

20-06-15 10:21 来源:金塔县人民法院 编辑:齐瑞敏

  近日,金塔县法院顺利执行一起诉前财产保全案件,有效保障了申请人诉讼权益,以高效的执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申请人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与被申请人某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于2018年3月签订价值约为1030余万元的采购协议,但未足额付款,拖欠款项530万元。申请人多次催要未果,遂向金塔县法院申请对被申请人账户内的存款予以冻结,但实际冻结金额仅3万余元,与申请诉讼标的额相去甚远。后申请人在诉讼中获悉,被申请人与第三方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的相关工程中有未向被申请人结算支付的工程款和质保金合计近600万元。申请人为确保自身权益不受损害,向金塔县法院申请诉前财产保全,同时申请人投保了诉讼保全责任险。为保障申请人合法权益不受损害,防止被申请人隐匿、转移财产,金塔县法院执行干警一行四人驱车往返200余公里,赴相关企业调查核实,并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在第三方企业相关人员的积极配合下,顺利将未结算给被申请人账户下的资金在530万元的范围内予以冻结止付。

  诉讼保全措施可以有效防止被执行人转移财产、躲避执行,提高办案效率,缩短办案时间,保护当事人权益。不仅能促使债务人主动履行法院生效法律文书,避免可能胜诉却无财产可供执行的情况发生,也能将一部分极有可能申请强制执行的案件提前予以化解。金塔县法院不断完善长效机制,全力保障“复工复产”,充分利用诉前保全措施破解“执行难”问题。2019年8月以来,共受理财产保全案件148件,其中查封房产43处、扣押查封车辆29辆、冻结财产920余万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雷占许:航天报国,愿当好航天科普“排头兵” 雷占许:航天报国,愿当好航天科普“排头兵”
  •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开通1周年纪念卡今日起预售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开通1周年纪念卡今日起预售
  • 今年兰州市第一批城镇新建棚改项目开工率已达82.65% 今年兰州市第一批城镇新建棚改项目开工率已达82.65%
  • 兰州市首期垃圾分类工作“红黑榜”发布 兰州市首期垃圾分类工作“红黑榜”发布
  •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 兰州新区八处夜市开市特色美食多彩活动点亮“夜经济” 兰州新区八处夜市开市特色美食多彩活动点亮“夜经济”
  • 【“飞阅”中国】航拍张掖芦水湾 水天一色似江南 【“飞阅”中国】航拍张掖芦水湾 水天一色似江南
  • 年底前兰州市餐饮店100%推行“分餐制” 年底前兰州市餐饮店100%推行“分餐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新区八处夜市开市 特色美食多彩活
2   临夏州举办第十五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3   “2020环中国自驾游集结赛”组委会来临
4   郭鹤立在康乐县调研时强调 发展现代农
5   郭鹤立到甘肃德吉商业发展管理有限公司
6   有关疫情防控!武威发布紧急通知!
7   宁县选派56名教师赴天津市河东区开展培
8   正宁县动员社会力量开展消费扶贫
9   镇原县三合村 紧盯药材种植 脱贫路上不
10   贫困村的“阳光存折”
11   虞振山:辛勤酿出“致富蜜”
12   省农科院养殖专家赴环县天池乡指导湖羊
13   镇原:河水清亮百果甜
14   临夏砖雕文化扶贫产业进入品牌化运营时
15   甘肃省“非遗购物节”线下宣传火热进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