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执行动态

【鼎立信】武都区法院强制执行一起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案件

20-06-15 09:41 来源:陇南市中级人民法院 编辑:齐瑞敏

  “现在我宣布,强制执行现在开始!”随着武都区法院执行局负责人卢鹏飞下达执行指令,6月12日上午,武都区法院执行局10余名执行干警依法对一涉诉房屋强制腾房。区人大代表马海英、区政协委员王正银对执行过程进行了现场监督。

  法院判决

  原告王某与二被告刘某、卯某房屋买卖合同纠纷一案,2019年11月25日,武都区法院判决由二被告刘某、卯某自判决生效之日起三个月内交付原告王某位于东江镇半山村自建五层砖混结构房屋,房屋交付过程中由原告王某一次性支付二被告交易尾款30万元。

  (涉案房屋)

  执行经过

  判决生效后,被告刘某拒不配合法院交付房屋,被告卯某下落不明,原告王某向武都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2020年3月21日,武都区法院对本案受理后立案执行,3月30日向刘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因卯某下落不明,执行局工作人员随后张贴发布了执行公告。在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多次对被执行人刘某释法析理,但被执行人仍不配合交付房屋。6月12日,武都区法院执行局对本案强制执行。

  执行现场

  人大代表做被执行人家属思想工作、执行干警逐一清点核实物品

  专业开锁人员开锁、法警强制带离阻挠执行人员

  施工人员搬离物品至指定地点

  执行干警现场向申请执行人交付钥匙,申请执行人近日将会向被执行人支付交易尾款

  此次强制执行保障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同时也震慑了拒执群体,对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下一步,武都区法院将按照6月10日执行工作推进会的部署安排,全面强化执行措施,加大对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打击力度,使被执行人抗拒执行、规避执行等不良现象得到遏制,提升执行工作质效,最大限度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促进诚信社会、法治社会建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雷占许:航天报国,愿当好航天科普“排头兵” 雷占许:航天报国,愿当好航天科普“排头兵”
  •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开通1周年纪念卡今日起预售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开通1周年纪念卡今日起预售
  • 今年兰州市第一批城镇新建棚改项目开工率已达82.65% 今年兰州市第一批城镇新建棚改项目开工率已达82.65%
  • 兰州市首期垃圾分类工作“红黑榜”发布 兰州市首期垃圾分类工作“红黑榜”发布
  •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 兰州新区八处夜市开市特色美食多彩活动点亮“夜经济” 兰州新区八处夜市开市特色美食多彩活动点亮“夜经济”
  • 年底前兰州市餐饮店100%推行“分餐制” 年底前兰州市餐饮店100%推行“分餐制”
  • 阳光无限好 正是读书时——写在甘肃省大中小学生全面返校复课之际 阳光无限好 正是读书时——写在甘肃省大中小学生全面返校复课之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风雪子午岭
2   庆阳两个100万头生猪养殖全产业链项目
3   《咱们的领袖毛泽东》唱响全中国
4   “疫去春归”甘肃省新冠肺炎防控特展开
5   张掖市脱贫攻坚农村危旧房改造全部达标
6   甘肃省在浙江设立招商引资合作基地
7   建睿智之言 履应尽之职 ——酒泉市政协
8   国电投甘肃分公司与金昌签订战略合作协
9   国道215线柳敦公路车辆通行费定价听证
10   兰铁局加开八趟便民旅游专列
11   甘肃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统
12   “春绿陇原”文艺展演《回道张掖》专场
13   甘肃精品剧目《相约千年》在巴黎中国文
14   “飞天神韵·莫高精神”—— 敦煌石窟
15   平凉“就业难”与“用工荒”调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