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执行动态

【鼎立信】拒不支付农民工工资 司法拘留彰显法律威严

20-06-15 09:27 来源:成县法院 编辑:齐瑞敏

  6月13日,被执行人黄某因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被成县法院处以司法拘留15日的处罚。

  2016年3月,被告黄某雇佣原告李某等六人在甘南州舟曲县工地干活。工程结算后,黄某未支付六原告的劳务费。经多次催要,黄某仅出具六原告的劳务天数及劳务费记账凭证2张,无奈之下六人诉至成县法院。一审判决由黄某给付六原告劳务费共计25860元。判决生效后,黄某仍未履行还款义务,六原告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中,执行人员向黄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并多次督促其履行义务,但黄某都置若罔闻拒不执行。6月11日,执行人员依法将黄某传至法院,并耐心对其释法明理,讲明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法律后果,但黄某仍然态度坚决,拒不执行给付义务。为了保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维护法律威严,6月13日,依法对黄某采取司法拘留强制措施。

  成县法院将持续推进集中执行活动,用足用尽强制执行措施,严厉打击拒不履行义务被执行人的嚣张气焰,依法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树立法律权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雷占许:航天报国,愿当好航天科普“排头兵” 雷占许:航天报国,愿当好航天科普“排头兵”
  •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开通1周年纪念卡今日起预售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开通1周年纪念卡今日起预售
  • 今年兰州市第一批城镇新建棚改项目开工率已达82.65% 今年兰州市第一批城镇新建棚改项目开工率已达82.65%
  • 兰州市首期垃圾分类工作“红黑榜”发布 兰州市首期垃圾分类工作“红黑榜”发布
  •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 兰州新区八处夜市开市特色美食多彩活动点亮“夜经济” 兰州新区八处夜市开市特色美食多彩活动点亮“夜经济”
  • 年底前兰州市餐饮店100%推行“分餐制” 年底前兰州市餐饮店100%推行“分餐制”
  • 阳光无限好 正是读书时——写在甘肃省大中小学生全面返校复课之际 阳光无限好 正是读书时——写在甘肃省大中小学生全面返校复课之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平凉“就业难”与“用工荒”调查
2   兰州市发布《紧急通知》进一步加强常态
3   甘肃首届“6·14”世界献血日主题灯光秀
4   环县:河长制从“有名”向“有实”转变
5   网络相亲成陷阱?
6   甘肃在浙江设立招商引资合作基地
7   农村改厕中的黑科技产品 让“方便”更
8   前4月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同比下降0.1%
9   2300个岗位等你来
10   元古堆印象
11   雷占许:航天报国,愿当好航天科普“排
12   中考体育考试临近 学生体能训练热度高
13   石桥:最美的风景是人
14   平凉方言中的那些“货”
15   甘肃省组织开展食品安全大排查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