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执行动态

华亭法院再掀执行浪潮 清理长期未结执行案件

20-05-20 14:17 来源: 华亭市人民法院 编辑:王钊

  5月18日上午,华亭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召开执行工作会议,学习传达市中院《关于开展全市法院长期未结执行案件集中清理专项活动的通知》有关要求及何继民院长在我院2020年度第四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由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李正恒主持,执行局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李局长指出,由于年初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部分案件积压未结,案件数量又持续增长。在疫情缓解后,虽然经过了多次集中突击执行清理,但截止目前仍有留存,旧案包袱过重,新案源源不断。为认真贯彻落实省高院、市中院关于“长期未结执行案件集中清理专项活动”安排部署,切实扭转长期未结执行案件边清边积、总量居高不下的不利局面,确保“3+1”核心指标的完成,经院党组研究决定,执行局将在第二季度集中一个月开展“长期未结执行案件集中清理专项活动”,以期更好地完成下一季度结案任务。

  会上,李局长就落实该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在政治锤炼上抓落实。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思想上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开展长期未结执行案件集中清理专项活动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和上级法院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把开展“专项活动”与我院“1141”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科学统筹、融合推进,从而保障专项活动稳妥、有序开展。二要在强化责任上抓落实。对长期未结案件实行定承办人、定执行措施、定结案期限、定目标责任、定督办领导、包案结事了的“五定一包”责任制 ,逐案落实工作责任和领导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做到不漏一案一人。要做好登记造册,如实上报,一案一策,确定思路,确保按期完成执行任务。三要在规范执行上抓质效。要加大执行力度,严把案件“终本”关,最大限度查控被执行人财产线索,追求案件实际执行到位,保障胜诉当事人权利,严控“终本”结案。要强化执行措施,坚持能动司法、主动执行,积极拓展执行思路,用足用好强制执行措施,采用拘留、罚款、追究拒执等措施对逃避和抗拒执行的被执行人严厉制裁,积极使用悬赏执行、担保执行等方式方法,探索案件新机制、新方法,确保案件公正、高效执结。四要在自我评查上树理念。树立“接受监督就是得到关爱”的理念,严格落实“一案双查”制度,以强化内部监督为抓手,深化办案人员责任意识。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执行工作长效机制,规范执法办案行为,推进执行工作作风根本好转,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组织检查,经得起历史检验。

  李局长最后强调,全国“两会”召开在即,执行局全体干警要高度重视“两会”期间的综治维稳工作,充分认识做好“两会 ”期间维稳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要根据院党组安排部署,对在手案件逐一摸底排查、评估,合理预测,对可能产生信访苗头和上访隐患,干扰和影响“两会”维稳工作的案件,及时梳理汇报,认真研究分析,妥善制定方案,逐一销号化解,努力将矛盾解决在基层。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登武胜驿镇:“高原夏菜”香饽饽 脱贫致富新引擎(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登武胜驿镇:“高原夏菜”香饽饽 脱贫致富新引擎(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黄蒿湾里话艾草:榆中北山又一富民产业在崛起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黄蒿湾里话艾草:榆中北山又一富民产业在崛起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扶贫车间建到家门口 留守妇女变“上班族”(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扶贫车间建到家门口 留守妇女变“上班族”(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登县大利村:留住最美乡愁 助力乡村振兴(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登县大利村:留住最美乡愁 助力乡村振兴(图)
  • 中共甘肃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中共甘肃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 网红打卡地法台山景区等你来嗨 网红打卡地法台山景区等你来嗨
  • 武威市乡村旅游美丽之旅推介活动启幕 武威市乡村旅游美丽之旅推介活动启幕
  • 甘肃敦煌:走进博物馆 感知文化魅力(图) 甘肃敦煌:走进博物馆 感知文化魅力(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平凉市委原常委、市政府原常务副市长黄
2   第35届甘肃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临夏州
3   郭鹤立在和政县调研水源地保护情况
4   嘉峪关市“基层宣讲面对面”示范点揭牌
5   嘉峪关市首个景区旅游警务室正式挂牌
6   图解|甘肃哪些地方可以做核酸检测?官
7   嘉峪关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推动巡察整
8   卓合高速喀鲁莫其隧道建设进展顺利
9   星夜鏖战为畅通——G22青兰高速土家湾
10   酒泉七部门联合开展公路应急演练
11   嘉峪关公路局对重点路段开展全面“体检
12   陇南又一条高速公路年内开工
13   中山村脱贫记
14   税官老王的这40年
15   敦煌市税务局“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受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