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执行动态

【鼎立信】持续发力!“法院+保险”助力切实解决执行难

20-05-18 11:49 来源: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 编辑:齐瑞敏

  “这笔钱对于家庭很重要,在今年疫情的特殊时刻解决了家庭燃眉之急,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感谢法院的关心和帮助,我一定会努力工作,不给国家和社会增加负担。”当申请救助人李女士拿到执行保险救助金时,激动得连声道谢!今天与李女士一样享受到这“待遇”的还有8名申请救助人,他们分别领到了4800元到11000元不等的执行保险救助金,个个喜上眉梢、称赞连连。

  5月15日上午,嘉峪关市城区人民法院举行执行保险救助金发放仪式,现场向9名生活确有困难的申请执行人发放执行保险救助金75223元,另外24名申请救助人将通过网银转账的方式,于近日办理完毕。此次共救助33人,执行救助金额27.7883万元。

  这是嘉峪关市城区人民法院在破解“执行难”中引入“法院+保险”联动助力执行攻坚破解执行难新机制后,第四次发放执行保险救助金,四次共发放122.78万元,救助145人。

  救助金发放现场,嘉峪关市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逐一核对当事人信息,办理领款手续,发放过程有条不紊。执行法官向救助对象详细介绍了执行保险救助金的救助原则,并鼓励生活困难的当事人要坚定信心,相信党和政府、相信法院一定能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近年来,嘉峪关市城区人民法院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立足实际,为民服务解难题,不断加强司法救助工作,创新执行方式方法,积极破解执行难题,执行工作得到了上级法院的充分肯定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纷纷赞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全力以赴 甘肃粮食安全有保障 图解|全力以赴 甘肃粮食安全有保障
  • 【脱贫攻坚】麦积甘江村——乡村旅游富农家 【脱贫攻坚】麦积甘江村——乡村旅游富农家
  • 【小陇画报·88期】跨越千年 走进亚洲最大的马场 【小陇画报·88期】跨越千年 走进亚洲最大的马场
  • 逐梦小康路正宽——天水市脱贫攻坚采访团走进清水见闻 逐梦小康路正宽——天水市脱贫攻坚采访团走进清水见闻
  • 图解|全力以赴 甘肃粮食安全有保障 图解|全力以赴 甘肃粮食安全有保障
  • 天水移动5G信号覆盖麦积山景区 国际博物馆日助力敦煌研究院全球直播 天水移动5G信号覆盖麦积山景区 国际博物馆日助力敦煌研究院全球直播
  • 兰州二中雁滩新校今年7月竣工 今秋计划招生14个班700人 兰州二中雁滩新校今年7月竣工 今秋计划招生14个班700人
  • 【视点】敦煌壁画的再创作临摹——简评高山的敦煌画 【视点】敦煌壁画的再创作临摹——简评高山的敦煌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正宁县“五大行动”助推移风易俗
2   庆阳市全力加强劳务输转工作力度
3   同心共筑小康梦——津庆两地深入推进东
4   庆阳市财政安排1000万元促销
5   黄廷军 带领一方果农奔富路
6   华池虎洼村 晒出“红黑榜”村容大变样
7   庆城 实现乡镇村组保洁队伍全覆盖
8   王双龙 昔日“务工汉” 今日“示范户”
9   话说陇东
10   脱贫路上不掉队 我市33531名残疾人实现
11   华亭:轻松“扫一扫” 税费“码上”缴
12   “平凉金果”首次出口乌兹别克斯坦
13   平凉:靠实工作责任 抓好问题整改确保
14   省委第七巡视组对平凉市开展脱贫攻坚专
15   平凉市33531名残疾人实现脱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