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执行动态

【鼎立信】执行法官灵活拍卖 当事人议价促执行

20-05-19 11:30 来源:临洮法院 编辑:齐瑞敏

  2016年,毛某某与郭某签订《油罐车租赁使用协议》,约定郭某将一辆东风多利卡油罐车租给毛某某使用,租期一年,毛某某向郭某缴纳车辆押金35万元,到期后,若车辆无损害退还押金。一年后,毛某某依约向郭某交付租赁的油罐车,但郭某以各种理由拒不退还押金,毛某某遂起诉至法院。案件经审理调解:“郭某于2018年12月31日前向毛某某退还15万元押金,于2019年4月30日前退还剩余的20万元押金。”

  因郭某一直未履行确定的法律义务,案件转入执行程序。执行中,依法向被执行人郭某发出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责令其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并查明,郭某名下有四辆油罐车,法院第一时间依法查封了郭某名下的四辆中型罐式货车。同时,执行法官发现,郭某名下的油罐车大小不一,已脱审多年,亦未购买保险。因车辆的特殊性,拍卖流拍的可能性极大,这将直接影响双方当事人的权益。对此,执行法官了解到郭某的朋友圈里有很多经营运输等相关业务的,所以让郭某在自己的朋友圈发布出售信息。很快其中的两辆罐式货车得以出售,执行法官及时将车辆货款123000元交付申请执行人毛某某。但另两辆中型罐式货车一直未找到,郭某表示也无法确定车辆具体的地址。

  2020年1月,法院查明郭某名下的另外两辆罐式货车分别在皋兰和白银地区,但因受疫情影响,无法及时进行扣押。

  5月份,在全国疫情缓和后,承办法官带领团队干警第一时间奔赴白银、皋兰。一路上,承办法官一方面叮嘱大家注意安全,另一方面安排执行人员到达现场后如何应对突发事件。

  在皋兰,执行法官找到车辆实际使用人,说明情况后,顺利的将车辆扣押临洮。在白银,车辆使用人王某某表示该车辆是别人抵押给自己的,而且两年来的维修费用和购买保险的费用一直由自己垫付,这笔费用该由郭某负担。承办法官一方面耐心的向王某某解释相关法律规定,另一方面及时与郭某和毛某某取得联系。最终该车以当事人议价的方式,在扣除车辆维修费用和保险费后,将该车以95000元的价格转卖给目前的使用人王某某。申请执行人毛某某得到相应价款,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执行当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新时代西部大开发 甘肃迎来新机遇 图解|新时代西部大开发 甘肃迎来新机遇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黔携手 1万头奶牛养殖基地在张掖顺利投产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黔携手 1万头奶牛养殖基地在张掖顺利投产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登县:撂荒地入股“土地银行”焕发新活力(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登县:撂荒地入股“土地银行”焕发新活力(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登龙泉寺镇:做强优势产业 发挥带贫作用(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登龙泉寺镇:做强优势产业 发挥带贫作用(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驴犊“托管代养”让永登贫困户稳收红利(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驴犊“托管代养”让永登贫困户稳收红利(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榆中北山焕新颜 百合盛开“致富花”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榆中北山焕新颜 百合盛开“致富花”
  • 武威市博“由你点亮”系列活动昨日启动 武威市博“由你点亮”系列活动昨日启动
  • 会宁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恢复开放 会宁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恢复开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不负嘱托书写甘肃答卷①:聚焦“两不愁
2   魏晋文任兰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政
3   图解|新时代西部大开发 甘肃迎来新机遇
4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黔携手 1
5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登县:撂
6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登龙泉寺
7   “童心协力 天使同行”兰州市举办纪念
8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驴犊“托管
9   5.18国际博物馆日 甘肃各地线上线下同
10   关于对张发海同志拟晋升二级巡视员公示
11   兰州市委原副秘书长金晋哲受贿案一审公
12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榆中北山焕
13   甘肃科技馆明日恢复开放
14   兰州主城区重点区域实现5G网络覆盖
15   武威市博“由你点亮”系列活动昨日启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