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执行动态

兰州皋兰:法院公安聚合力 高效联动促执行

2024-03-26 10:27 来源:皋兰县人民法院

  3月21日,皋兰县人民法院与兰州公安协调联动,通过“警法联动”模式精准查找被执行人下落,成功对规避执行的被执行人马某采取强制措施,以实际行动捍卫了司法权

  被执行人马某在皋兰县人民法院涉及执行案件3件,但长期以来,马某采取逃避执行、手段规避法律责任,执行干警多方查找也未能确定其确切住址。尽管法院已对马某采取限制高消费措施并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但马某仍未主动履行法律义务。面对执行难题,皋兰县人民法院办案法官果断行动,向公安机关移送查询马某具体信息的请求,并申请对其实施临时控制措施。公安机关迅速响应,利用其强大的信息查询和追踪能力,协助法院查找马某的下落。

  3月21日上午10时,执行法官接到检查站民警通知马某出现在兰州西收费口,执行干警迅速行动,与检查站民警紧密配合,成功将被执行人马某控制并带回法院。在法院,执行法官向马某释法明理,并告知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马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积极筹措资金,最终使2起案件顺利执结,1起案件达成和解。

  “查人找物”历来是困扰法院执行工作的一大难题。此次法院和公安执行联动,成功查找被执行人,为执行过程中“找人难”打开了突破口,有效提高了执行效率。皋兰法院将持续深化“陇原风暴”2024执行行动,多措并举,不断提升执行质效,全力以赴将人民群众胜诉的“纸上权益”兑换成手中的“真金白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