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执行动态

中国甘肃网“陇原风暴”系列直播:打造阳光执行新平台 助力诚信建设出新招

2024-03-22 16:22 来源:甘肃省互联网发展促进会

  近期,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受邀参加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介绍“陇原风暴”执行行动时表示,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联合中国甘肃网开展“陇原风暴”执行行动系列现场直播11场,累计2760万网友沉浸式观看。同时,利用中国甘肃网“鼎立信”等平台发布被执行人信息,双管齐下执行取得良好成效。

  由此,中国甘肃网和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全程直播的“陇原风暴”执行行动和中国甘肃网联合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共建的“鼎立信”平台,在助力法院执行和诚信体系建设方面受到广泛肯定和关注。

  为了在全社会有效营造诚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良好法治舆论环境,切实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让老百姓在每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由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联合中国甘肃网以及全省多家银行共同打造的“鼎立信”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平台,于2017年12月25日正式上线运营,截至目前,“鼎立信”平台已成长为集失信被执行人查询、曝光、征信查询、信用体系修复等一体化的综合诚信平台。通过多媒体平台分发,最大限度挤压了失信执行人的生存空间,让正义的阳光维护每一个人的合法权益。

  基于“鼎立信”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平台在法、媒合作方面的创新引领,“鼎立信”平台入围中央网信办网评局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和人民网联合开展的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优秀创意类案例,成为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面向全国推广的150个入选典型案例。

  同时,“鼎立信”平台多次受到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甘肃省文明办等单位的肯定,特别是在公务员调任、转任等资格审核环节,可在“鼎立信”查询个人征信情况,凡是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一律不予办理,更彰显了平台的公信力,“鼎立信”已成为甘肃省诚信体系建设的重要平台之一。

  到基层去,到一线去,让阳光执法通过媒体的视角在全社会传播,引领全民学法、守法。2023年4月,由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联合中国甘肃网精心打造的“陇原风暴”执行行动网络直播正式启动。执行法官现场办案,中国甘肃网记者跟随在一线直播。真实的场景,最具现场感的画面,带领广大网友走进执行一线。

  从白天直播到夜间直播,执行在哪里,直播就在哪里,中国甘肃网直播团队力求将最真实的执行现场展现给网友,在全社会营造失信必受惩罚,诚信才能长久的法治意识。

  同时,在直播中,中国甘肃网主播通过与网友互动的方式,邀请执行法官回复网友提出的法律问题,让直播现场成为普法现场。最真实的案例,最一线的场景,都让普法更有针对性,也被广大网友接受。

  2023年,“陇原风暴”执行行动共计直播11场,中国甘肃网直播团队陪同执行法官走遍全省多个市州,将最具冲击感的一线视频带给广大网友,将执行一线最真实情况带给网友。通过全国各地网友围观,实现了阳光下执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公平正义。

  据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统计数据显示,去年的网络直播,各个网络平台累计2670万网友沉浸式围观人民法院执行过程。

  同时,中国甘肃网鼎立信等新闻媒介发布失信被执行人信息57155条、限制高消费令143948个,全年自然人信用修复29910人,在全社会有效营造了诚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良好法治舆论环境。

  在“直播+平台”的双重助力下,去年,全省法院共执结案件24.87万件,执行到位金额662.13亿元,发放案款139.71亿元。查封房产18241套、车辆9791台,冻结资金52.07亿元,划扣涉案资金46.88亿元,腾退交付房产872套,保全房产3604套、车辆190台,保全金额97.84亿元,拘传36410人,拘留5077人,执行工作取得良好成效。案件执结率跃升至全国第7位,“3+1”等多项重要指标跃居全国第一方阵。

  专注做好“鼎立信”平台,专业做好“陇原风暴”执行行动网络直播,中国甘肃网将与全省法院系统同频共振,以案说法,以案普法,在全社会构建诚信体系,促进阳光执行,维护公平正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