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执行故事

"羊贩子"拒付羊款 司法拘留护正义

23-03-17 09:18 来源:陇西县人民法院 编辑:常欢

  为维护司法权威,严厉打击故意规避、抗拒执行的行为,近日,陇西县人民法院对执行人王某作出司法拘留15日的处罚决定,在强制执行压力下,王某及亲属给付了全部执行款。

   被执行人王某常年以贩卖羊为业,走街串乡"收羊",但他并不是以诚信为经营之道,而是靠赊欠"打白条",先后拖欠赵某等3人羊款近5万元。赵某等3人多次催促未果后,申请县诉调对接人民调解委员会主持调解,调解协议生效后,王某仍拒不履行还款义务,赵某等三人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在执行中,王某一直拒不履行,承办法官通过全国法院网络查控系统查询其名下无存款,依法对其限制高消费,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3月9日,执行人员将王某拘传到法院强制执行,决定对其司法拘留,王某慑于法院的执行压力,当即履行了执行款10000元。次日,王某的亲属代其交来剩余执行款38232元,王某所欠"羊款"全部执行完毕,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得以全部实现,法院决定对其提前解除司法拘留。

   运用司法拘留措施,迫使老赖“自动履行”义务,进一步彰显了司法权威,避免了生效法律文书成为“空头支票”,维护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下一步,陇西县法院将持续加大执行力度,严惩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以及抗拒执行、躲避执行的行为,彰显执行权威,维护司法公正,高效兑现胜诉权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