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执行故事

白银区法院:强制执行展利剑 司法拘留显威慑

23-03-14 09:10 来源:白银市白银区人民法院 编辑:常欢

  近日,白银区法院执行局对拒不履行的刘某采取了强制措施,用实际行动捍卫了司法权威。

  王某因刘某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内容向白银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2022年3月,经执行法官组织,双方达成和解,协议定期履行。但到期后,剩余10万余元案款刘某一直未履行,申请人王某一再忍让,直到2023年3月6日王某无奈再次找到执行法官,请求执行法官联系被执行人刘某偿还剩余案款。执行法官传唤刘某到庭,刘某仍顽固不化,以各种理由推诿拒绝履行。申请人王某对刘某完全失去了信任,遂向法院申请对刘某进行司法拘留,执行法官作出了对刘某拘留15日的决定。

  2023年,白银区人民法院积极响应全市“铸魂强基、扛旗争先”干部作风整顿提升行动工作要求,根据院党组的安排,结合执行工作实际开展 “善护民生,集中执行”专项执行活动,不断打击规避、逃避与抗拒执行的行为,切实保障当事人的胜诉权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