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执行故事

儿子欠几十万后“人间蒸发” 父母到庭履行含泪为儿求情

23-03-17 09:16 来源:张掖市中级人民法院 编辑:常欢

  近日,一对年迈的夫妇来到高台法院执行局,神色匆匆地对执行法官说:“法官,我们今天先交5万元,你们以后能不能不要抓我们的儿子……”执行法官一头雾水,赶忙上前将两位老人请到了办公室。

  经过一番交流得知,老两口的儿子叫盛某,在法院涉及10件执行案件,案件标的77万余元。2016年至2022年期间,盛某所涉案件均因其名下无可供执行的财产,且长期外出无具体下落而“终结本次执行程序”。因盛某已经被法院采取了“限制高消费”“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等强制措施,怯于法院对自身采取其他执行强制措施,这才让父母到法院替自己履行了5万元案件款。最终,执行法官通过老两口联系到了被执行人盛某,通过电话对盛某进行了批评教育。被执行人盛某表示,将尽自己最大能力积极履行剩余案件款,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

  一直以来,高台法院将依法制裁失信、鼓励诚信作为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灵活利用信用修复机制,让守信者“降成本、减压力”,让失信者“付代价、增压力”,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供了司法助力。在此,高台法院郑重告诫失信被执行人,看清利害得失,算清经济账、名誉帐、感情帐、事业帐、政治帐,违法有成本,失信有代价,只有主动履行,才有光明未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