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执行故事

白银景泰县法院:高效执行!20天执行到位80余万元

23-03-14 09:12 来源:白银景泰县法院 编辑:常欢

  “真的没有想到景泰法院的执行效率这么高,短短20天时间,就为我们执行来了80多万元,为我企业发展提供了资金保障……”申请执行人在办理执行款领取手续时激动地说道。

  申请执行人景泰县某矿业有限公司主要生产经营各种砂石料,受疫情和资金短缺等因素的影响,公司发展举步维艰。2021年5月,景泰县某矿业有限公司与甘肃某混凝土有限公司签订《砂石料供销合同》,合同对交货时间、付款方式等事项都作了具体约定。合同履行过程中,甘肃某混凝土有限公司没有按照约定时间及时给付货款,截止2022年6月共拖欠砂石料款841725.20元,景泰县某矿业有限公司多次催要无果后,遂诉至景泰县人民法院,双方达成民事调解协议。被执行人甘肃某混凝土有限公司仍未按期履行,申请执行人景泰县某矿业有限公司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执行法官本着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执行理念对该案予以快速执行。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查询,被执行人名下只有银行存款70000多元,执行法官立即联系双方当事人了解案情,后执行法官前往被执行人所在地,向该公司法定代表人释法明理、明辨利弊,最终在执行法官的不懈努力下,被执行人主动履行剩余案款,仅用20天时间,该案案款863651.2元全部到位。

  景泰县法院充分贯彻落实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对涉企案件“优先立案、优先审理、优先执行”,始终秉承“善意文明”执行理念,依法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案件办理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最大限度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