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执行故事

白银区法院:强制执行不言弃 真金白银还人民

23-03-10 10:24 来源:白银区法院 编辑:常欢

  “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白银区法院执行局坚持“以能力为先、以执行为要、以效能为王”,在提升质效和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方面狠下功夫。3月7日,执行局在被执行人履行案款的当日通知当事人到院领取案款。

  白银某瑜伽馆因停止营业又拒绝退还预收的会员会费被一百多名会员诉至白银区法院,法院经过审判依法判决,判决书生效后,瑜伽馆未按期履行判决书内容。会员们遂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法院执行过程中瑜伽馆及各合伙人一直以各种理由推诿拒绝履行义务。

  执行案件办理中,执行法官依法查封、扣押、冻结了瑜伽馆及合伙人名下的房产、车辆、及银行账户,但因冻结的银行存款并不足以支付全部案款,房产和车辆的评估、拍卖正在进行,需要较长时间,执行法官多次与被执行人沟通协商,3月7日,被执行人主动向法院履行现金56万余元。收到案款的当日法院通知部分当事人到院领取案款。

  近年来,白银区法院高度重视涉民生案件的审理与执行,严格落实快审快执工作要求,在执行中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司法需求,提升执行案件办理质效,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人民法院为人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