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执行故事

天水秦州区法院:兄弟法院鼎力协作 携手破解执行难题

23-03-10 10:11 来源:天水市秦州区人民法院 编辑:常欢

  近日,长沙市岳麓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来到天水市秦州区,拟对被执行人天水某基础工程有限公司、郭某某名下大型旋挖钻机进行扣押,考虑到跨区域执行执行效率低、环境不熟、财产查控难、交通不便等问题,岳麓区人民法院特发函至秦州区人民法院希望协助执行该案。收函后,秦州区人民法院执行局迅速反应,确定具体干警人员协助兄弟法院进行案件执行。

  经过双方干警提前安排协商,执行干警整装待发与兄弟法院汇合后前往放置大型旋挖钻机的工地,岳麓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立即核对机型、确认与扣押机械设备一致后,当场贴封条、由专业人员检查机器状况,联系运输车辆将机械设备启动脱离。

  此时,执行现场却发生了突发状况,自称是该工地项目负责人的案外人员对扣押该机械设备提出了异议,进行了阻拦,并关闭了工地大门,并扬言称,如果扣押该设备就从自己身上压过去,为避免其对法院执行工作产生误解,保障执行活动顺利进行。秦州区法院执行局干警对案外人从法律条款、执行公务等方面进行解释疏导,经过多次释法明理,案外人逐渐消除了抵抗情绪,并积极配合打开大门让扣押运输车辆正常通行。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努力,成功将被执行机器扣押,至此一起协助执行案件成功完成。行动结束后,岳麓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对秦州区法院执行干警积极协作表示衷心感谢,并对秦州法院执行干警敬业精神、专业素养给予高度评价。

  在今后工作中,秦州区人民法院将牢固树立全国法院一盘棋,兄弟法院一家亲的思想,强化大局意识,扎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与兄弟单位建立协作、联动执行机制,及时有效地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