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案件快报

定西通渭县法院:三案联调,优化营商环境有实招!

23-03-03 09:17 来源:通渭县人民法院 编辑:常欢

  近日,通渭法院民事审判庭集中调解了三起合同类纠纷案件,突出“简、精、快”,简化了办案流程,方便了案件当事人,获得了一致点赞好评。

  通渭县某供热公司因经营需要,分别与宋某某、卢某某签订沫煤运输合同。数年间,双方多次就沫煤运输进行结算,产生过磅单、购煤单数百余张,后因资金运转,该供热公司又向宋某某进行借款并出具借据。2022年11月,宋某某、卢某某依据借据、结算单向供热公司索要运煤费等欠款无果后,遂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仔细阅读卷宗、查看证据材料,多次组织涉诉双方进行核单、对账,各办案团队审慎核实单据记载的运煤时间、净重、单价、金额等载明内容,并详细核对被告公司账薄,依法询问相关参诉主体,在查明借款来源、获取转账记录、核对运煤结算单据等情况后,通过充分听取各方当事人意见并征得其同意,决定对三起诉讼案件集中进行调解。调解中,办案法官耐心释法明理、总结争议焦点、明确责任主体,以最快速度调解促使双方达成协议,三案顺利调结。

  通渭法院聚焦“三抓三促”行动“10+3+4”举措,围绕“营商环境大优化”“调解能力大提升”出实招、实出招,持续创新方式方法,规范优化办案流程,合理配置司法资源,推进类型化案件集中批量办理,切实提高办案效率,节约诉讼成本,优化营商环境,减轻当事人负担,以实际行动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司法新需求。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