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执行故事

法官,我在直播间看到被执行人了

23-03-08 09:06 来源:庆城县人民法院 编辑:常欢

  近日,申请人在直播时发现被执行人在直播平台上活跃,随即向庆城县法院执行法官提供被执行人的下落及财产线索,执行法官按图索骥,顺利执结一起保险合同纠纷案。

  徐某诉陈某保险合同纠纷一案,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经线上线下查询,被执行人陈某无可供执行财产,且下落不明,案件一度进入僵局。3 月2日,执行法官接到申请人徐某电话,称其在直播间看到陈某在直播,其直播场所位于平凉市灵台县某镇牙科诊所,根据案件情况及被执行人曾从事职业的分析研判,执行团队决定立即出发,前往该地对被执行人进行控制。

  通过查看营业执照,确认身份信息,确定该牙科诊所就是被执行人陈某所经营。当场向被执行人陈某送达执行通知书等相关材料,告知他立即履行义务。被执行人陈某先是避重就轻、推三阻四,拒不履行。执行法官通过不断释法明理,阐明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讲明限制高消费、罚款、拘留、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后果。在执行法官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劝说下,被执行人陈某最后将案款 9400 元当即履行。

  民生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此案的顺利执结,离不开执行法官的雷厉风行,也得益于申请人及时提供线索。在此,温馨提醒每一位申请人,向人民法院及时提供被执行人下落或财产线索是法律规定的义务。主动提供有效线索,不仅能促进执行案件快速精准执结,更能保障自己合法权益及时兑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