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聚焦金融

农行武威分行:服务春耕备耕 擦亮金字招

23-03-06 14:32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常欢

  “眼看就到播种的时节了,可周转资金还都没有着落,情急之下我向农行申请了20万元的‘惠农e贷’。整个贷款流程都在手机银行上操作,一周左右款就下来了,利率还低。农行的贷款确实帮大忙了。”古浪县泗水镇铁门村东庄组村民王开杰说。

  王开杰办理的“惠农e贷”是农行甘肃省分行线上主打产品。该产品通过线上申请,额度循环使用,手续简便、使用灵活、随借随还,享受利率优惠,非常适合农户季节性资金需求。王开杰主要承包土地种植玉米,每年春天播种前申请贷款,等到玉米卖出去了,再把款还上。“惠农e贷”就像是给他量身打造的,灵活方便利息还低。在农行的扶持下,王开杰的玉米种植面积由原来的几十亩扩大到现在的1700多亩,成了远近闻名的种植大户。

  今年,农行武威分行把做好春耕备耕金融服务作为助力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持续加快信贷投放,全力支持农业增产提质。截至目前,累计投放涉农贷款7.67亿元。其中农户贷款4.25亿元,同比多投2.25亿元;法人贷款3.42亿元,同比多投2.95亿元。

  今年初,农行武威分行全面启动2023年“春天行动”,将金融支持春耕备耕作为重点工作,压实责任,分级推动。各县、区支行主动向农业主管部门汇报沟通,及时掌握农村产业结构调整的趋势和动态,组建支农团队,分赴农业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种养大户和农资采购供应部门调查摸排春耕生产资金需求。营业网点组织人员深入农村走访农户,深入田间地头,详细调查了解春耕生产所需资金和农用物资需求状况。依托各乡镇营业网点、惠农服务点,充分运用农户信息建档、个人客户营销管理系统数据,通过短信推送、电话营销等方式,精准掌握农业相关经营实体资金需求,为农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各类经营主体提供全方位、多元化信贷支持和金融服务。

  武威市凉州区河东镇新腰墩村五组村民沈席清就是农行贷款的受益者。沈席清尝到了种植玉米的甜头,今年,他承包了一万亩地种玉米,资金缺口一下子就变大了。就在他为资金发愁时,农行武威分行在村里开展农户信息建档上门服务,详细调查了解沈席清春耕生产所需资金和资信财务状况,帮助其申请了30万元贷款。2月28日,沈席清如愿拿到了所需贷款。“我对农行的服务非常满意。有了钱,我就能大干一番。”沈席清说道。

  为农户建立信息档案是后续快速投放贷款的基础和前提。2022年四季度,农行武威分行就早准备、早安排、早行动,对农户建档客户储备工作针对性作了安排,组织团队入户建档,整村授信。尤其是春耕备耕客户,优先建档准入,边建档边发放贷款,精准对接农户生产资金需求。同时,该行依托“惠农e贷”等线上产品,推进线上审批模式,缩短审批流程,加快农户贷款投放进度,切实便利农户办贷,扩大农户金融覆盖面。围绕全市“8+N”主导产业,依托农行产业振兴贷模式,大力支持农户产业发展。与政府乡村振兴部门联合推进“富民贷”业务,通过信用授信和政府增信担保方式,解决农户贷款担保难的问题,不断提高服务农户的质量和效率,全力保障春耕备耕金融需求。

  “没有农行的支持,企业难以发展到今天。”说起农行武威分行,甘肃绿能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党经理一下打开了话匣子。

  甘肃绿能是远近闻名的化肥生产企业,生产的有机肥在当地有口皆碑。1月初,甘肃绿能想扩大生产,可是购买原材料的资金缺口让党经理寝食难安。农行武威分行工作人员得知甘肃绿能的困境后主动找党经理了解情况,在符合信贷条件的前提下,农行客户经理加班加点完善申请资料、开展贷款申报。1月14日,350万贷款就打到了甘肃绿能的账户。

  农行武威分行在全力支持农户春耕生产的基础上,把支持涉农领域法人企业融资需求作为工作重点。今年以来,累计投放“微捷贷”等小微企业线上贷款1767万元,支持甘肃绿能农业等21家小微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稳步发展。

  作为金融服务“三农”的国家队、主力军,在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农行武威分行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行关于做好2023年春耕备耕金融服务工作部署,集全行之力优先保障信贷资源、配齐配强人员力量,创新工作方法,优化服务方式,持续加大加快对农户、小微企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贷款投放,全力支持春耕期间各方资金需求,谱写了一曲支持乡村振兴的春之畅想曲。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