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聚焦金融

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党委举办特殊党费交纳仪式

23-02-15 09:08 来源: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 编辑:常欢

  原标题:余热映红旗 遗愿照初心--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党委举办特殊党费交纳仪式

  在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全党上下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期,2月10日上午,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党费交纳仪式,原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副行长崔永熙女儿遵照其父遗愿,向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党委交纳特殊党费一万元。完成父亲“向党组织交纳人生最后一笔党费”的临终嘱托。

  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负责人、党委组织部、直属机关党委负责人等代表中行甘肃省分行接收了这笔特殊的党费。

  崔永熙同志1932年7月出生,1949年参加工作,1954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5年4月至1994年3月任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副行长,1994年3月光荣退休,2022年11月在兰州逝世,享年90岁。1954年至1956年连续三年被评为中国人民银行甘肃省分行优秀工作者,1956年被评为成绩优异党员,2009年、2014年被评为中国银行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

  据了解,崔永熙同志为人正直、平易近人、品德高尚,努力实践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深受广大员工爱戴,在甘肃省分行担任副行长期间,率先垂范、敬业爱岗、团结同志、敢于决策,表现出卓越的领导能力,先后多次受到总行的表彰奖励。退休后,坚持理论学习,做到与时俱进,保持革命本色。作为中行的退休干部,他一直关心甘肃中行的发展,为中行的发展建言献策,在退休后先后参与编辑了《中行甘肃省分行重要规章制度文件汇编》为全行青年团员和员工讲解甘肃中行的发展历程,讲授《中国银行职业道德》课程等。在退休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中,他始终以一个普通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支持所在党支部开展工作,主动按时向所在党支部交纳党费,踊跃参与抗震救灾等各类捐赠活动。   

  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负责人表示,崔永熙同志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奋斗的一生,对他的离去,我们感到万分悲痛。他临终之际留下向党组织交纳特殊党费的遗愿,既了却个人愿望,更体现一名离休老党员心中始终有党的深厚情怀、甘愿为党鞠躬尽瘁奉献终生的价值追求,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特殊的党性教育课,是广大党员学习的榜样。

  崔永熙女儿说,在父亲的影响下她也成为了一名银行人、一名党员,父亲生前一直教育她要对党忠诚,做对社会有帮助的人,这最后一笔党费就像一种圣洁的仪式,饱含着父亲作为共产党人的朴素情怀,蕴含着特殊的分量,映照着最初的信仰。

  余热映红旗,遗愿照初心。90载春秋,68年党龄,这份温热的大额党费背后是崔永熙“把一生献给中行、献给党”的庄重承诺,是践行一名老党员使命的具体行动,必将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走向深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