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案件快报

【以案释法】一房多租骗租客6万多元 男子获刑三年

23-02-21 09:17 来源:山丹县人民法院 编辑:常欢

  原标题:【以案释法】一房多租骗租客6万多元 男子获刑三年

  近日,山丹县人民法院审结一起诈骗案件,依法判处被告人吴某有期徒刑三年,罚金10000元,并责令其退赔被害人直接经济损失。

  案情回顾

  2022年8月至11月,被告人吴某以出租其居住的房屋为名,以收取房租、押金、交保证金、上税等为由,先后骗取11名被害人钱款65000元,吴某收到上述款项后,实际未履行合同,仅在被害人追讨下退回少数租金及押金,余款全部挥霍。

  法院判决

  被告人吴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他人财物65000元,数额巨大,其行为构成诈骗罪。被告人吴某曾因盗窃罪被判处刑罚,酌情从重处罚。被告人吴某到案后如实供述犯罪事实,并自愿认罪认罚,可依法从轻、从宽处理。故判处被告人吴某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0元;责令被告人吴某退赔非法所得65000元,按比例发还被害人;作案工具手机一部、银行卡一张,依法没收,随案备查。

  一些贪心之人为谋取私利,进行一房多租,最终因无法交付房屋,造成租客财房两空。

  针对此类租房诈骗情况,法官建议,租赁房屋时,除审查房屋真实权属状况外,还应通过邻居、物业公司等核实房屋产权和具体租赁情况,务必增强防范意识,谨防上当受骗。同时,要坚决克服贪小便宜、图省事的心理,切莫在小广告、微信上找房源,应通过正规途径寻找房源。一旦遭遇被骗致财产权益受损,要积极运用法律武器维护合法权益,及时止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