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案件快报

大学生暑假工打工遭欠薪,法官团队高效助力讨薪

23-02-17 09:27 来源:天水市秦州区人民法院 编辑:常欢

  原标题:大学生暑假工打工遭欠薪,法官团队高效助力讨薪

  近日,秦州区人民法院天水郡法庭受理了一起马某诉某公司合同纠纷一案,现已审理终结。

  原告马某是大学生,暑假期间某公司雇佣马某招聘暑假工作人员,双方约定原告按照协议和被告的要求给被告介绍15名兼职人员,被告按照前期协议1000元/人的标准给付原告10000元,车票1000元,招聘结束后,双方结算相关费用,被告给原告给付24575元,扣除10000元预付款,应给原告给付14575元,结算后,被告一直拖延原告费用,打电话不接,发微信不回,原告无奈起诉至法院,要求被告支付劳务费。

  考虑到该原告是在校大学生,目前在求学阶段,经济条件和诉讼能力相对有限,为尽快帮助原告追回劳务报酬,承办法官在全面了解案情、认真核查当事人提交证据后,第一时间与被告取得联系,被告在电话中向法官表示并没有想拖欠原告的劳务费,而是他们在二次合作中,被告支付给原告1万元预付款用于招聘人员,但因疫情爆发,二人合作终止,而原告并未给被告退还1万元的预付款,被告才没有向原告支付剩余工资。承办法官情、理、法相结合,多次耐心劝解被告换位思考。通过承办法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调解,被告与原告当庭达成和解协议,庭审之后双方当事人并向法官表达了深深的谢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